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總是要碰到許多挫折
2008/08/30 12:06:13瀏覽361|回應1|推薦3

之前八月初時,台北捷運公司舉辦了一個活動:「誰是大人物~貓纜吉祥物創意競賽」。

由於獎金豐厚,以及冠軍作品可以作為貓空纜車吉祥物,於是我抱著強烈的希望參賽了!

那時候思考了很久,也從很多地方想了靈感,於是創作出上圖這兩隻......

左邊的是茶寶,是貓空名產:鐵觀音茶的茶精靈;而右邊那隻則是貓仔,原本是隻流浪貓,在貓空遇見茶寶後便定居在貓空,並且一貓一精靈一起想辦法讓幾乎被遺忘的品茗盛地再度熱鬧起來。

貓仔手上拿的是「燈籠纜車」。它是個神奇的法寶,能夠讓山上山下的人們方便地交流、來往,更可以當作照明的工具,照亮貓空每一個黑暗的角落。

可惜的是......我的創作似乎不受到評審委員的喜愛,因此並沒有得獎......

雖然說難過不是沒有,不過這個結果我似乎早就預料到,並沒有像當初英檢沒過時一樣傷心......

人生總是要碰到許多挫折。或許得獎人畫了幾百張,好不容易才選出這張參賽,上天若不讓他得獎,豈不是對不起世人?

仔細想想,其實世界上隨時都上演著這樣的故事。

當我們在比賽中失勢時,在難過與怨天尤人之前,是不是該先想想,或許自己付出的努力不夠多?亦或是,有其他人比自己更加需要得到那份榮耀?

爸爸說,比賽與投稿本來就是這樣,有人會得獎,就一定會有人落選。

梵谷一生之中只賣出一幅畫,終生窮困潦倒,甚至還引發了精神失常。而他的作品,卻在他死後價值數億,甚至貴為稀品。

我開玩笑的說,那我的作品是不是在死後也才會有名?

當然不會。或許這一生我只會默默度過,在歷史上不會有任何輝煌的記載。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

當你認為你已經盡到了最大的努力,卻仍沒有得到任何幸運時,這只代表一件事:你還不夠努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2175262

 回應文章

小姑姑
不甘心,再加油就好了
2008/09/08 21:23

還記得之前給你看的東大特訓班嗎?

不甘心 也是讓自己進步的力量

劇中的學生 也都是因為不甘心

所以加倍用功嗎

只是比賽 會一直辦

但是學測就只有一次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