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小町手札~家神 之六卷
2008/08/30 12:47:46瀏覽236|回應0|推薦4

直刺雙眼的光芒帶著些許塵埃落入屋內,掀起一陣小小的煙霧。

「咳、咳......什麼啊?」用手臂遮擋光線的蘭若,被突然湧入的灰塵嗆得咳了起來。

煙霧中緩緩露出了一個圓胖的身形。那形狀頗似葫蘆,上段較下段小,中間有微微的曲線,彷彿是頸子......

「您的妖小町快報!」從尚未散去的煙霧中,傳來了精神奕奕的呼聲,那聲音聽來有些尖銳。

「河狸?」蘭若睜大雙眼,怔怔地。

「那是啥?」坐在對面的他抬了抬眉,問。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好像有這種生物......」蘭若皺了皺眉,把視線再度擺回眼前突然出現的奇異生物身上。

眼前的生物有雙狐狸的耳朵與尾巴,身材卻有如水桶班圓胖,頭與身體中間幾乎看不見脖子,而那張臉看起來卻像是貓......

「為什麼是鮮黃色的?」蘭若提出質疑,「正常的動物應該沒有鮮黃色的毛髮吧!通常不是土黃色就是金黃色......哪有這種像是彩色筆塗出來的顏色!」

「喵呸,這樣才比較顯眼喲!」像是狐狸與貓再加水桶的混合生物回答,口氣很是樂天。

「而且正常的動物才不會戴郵差的帽子背郵差的背包!」她再度質問。

「喵呸,這是因為我是郵差喲!」那生物仍以樂天的聲音大聲回覆。

「正常的動物哪有在當郵差的!」

「喵呸,這是為了賺錢養家喲!」

「難道你們一家都是長這個樣!?」

「喵呸!」

「......你們兩個都給我閉嘴!」他突如其來的大吼,令一人一不正常動物頓時噤了聲。

「有事快辦,吵什麼吵!」他哼哼。

「這是您的妖小町快報!」不明生物從背包中取出一份黑白油墨印製的報紙,以及一封信。

「可是我沒有訂什麼報紙啊......」蘭若接過報紙,再接過信,「還有這封信是......?」

「是說明書喲,喵呸!」鮮黃色生物右手一擺,成了個行禮的姿勢。

「說明書?」她一愣,「報紙的說明書?」

「是有關於家神的說明事項喲!」鮮黃色生物依然精神奕奕地回答,「因為本房舍的家神是新增的,為了屋主方便,便製作了說明書喲,喵呸!」

「家神?」她又是一愣,「什麼東西?」

「就是這位喲,喵呸!」鮮黃色生物肥短的手一指,指向身穿白衣的他。

「咦?」面對轉頭哼了聲的他,她更是疑惑。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我要走了喲,喵呸!」鮮黃色生物再次行了個禮。

「欸,等等!」蘭若抓住牠,「我根本不懂啊!什麼是家神?還有我又不是這棟房屋的屋主!」

「只要是住在這房裡的,便稱為屋主。」他冷冷回答。

「什麼?」她滿臉寫著問號。

「告辭了,喵呸!」鮮黃色生物雙眼一瞇,手一擺,瞬間「咻」一聲從原地消失。

「啊!......逃走了......」蘭若看著在半空中握著的手掌。

視線轉回剛才收下的信件與報紙,她還是有些不明白。

看向一旁坐著生著悶氣的他,蘭若有些奇異的預感。

家神......代表著房屋的守護神對吧?

那也就是說......他會永遠留在這?

「天哪!」她尖叫,跳了起來,嚇了他一跳。

「妳幹麻?突然發癲啊,叫這麼大聲幹什麼?」他瞪著她。

這女人......是因為明白事實而嚇壞了吧?哼哼,最好趕快搬走,讓這個村裡開始流傳這間房間的謠言,然後就再也不會有人接近......

不!他皺眉......也許那些人類又會自作聰明請些三流道士法師來......這正好,合他的意,因為殺掉世上所有法師道士都無法消除他的憤怒!累積了好幾百年的憤怒!

「我忘了!」蘭若衝向還未打開的行李,在裡面翻出一件又一件衣服,「今天是轉學第一天報到的日子......我完完全全忘記了啦!」

看著慌亂尋找制服的她,他這回倒是安靜地坐在原地。

沒有任何話語可以比無言更貼切地形容他此刻的心情。

(家神,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217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