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小町手札~家神 之五卷
2008/08/17 12:08:55瀏覽265|回應0|推薦2

晨曦照亮乾淨的室內。

蘭若慵懶地揉了揉尚未完全看清楚的雙眼。

四周的景物整潔而安靜地佇立在她身旁。

嗯?

蘭若再度用力揉了揉眼,瞪著身旁的事物。

乾淨、整齊......

她倏地爬起,直奔至廁所中。

馬桶蓋上的膠布被去除得乾乾淨淨,像是從未被貼過任何東西。

她彎下身,雙眼緊盯著馬桶內的那一小潭水。

安靜,沒有漣漪。水面上倒映著她的身影。

抽了口氣,不敢置信的雙眼睜得大大的。

難道昨晚所發生的一切,全都是夢境,亦或是幻覺......?

該是鬆一口氣嗎?她感到心情有些複雜。

昨天從馬桶裡出來的「那一位」......也只是她自己的想像嗎?

走出廁所,室內一處白色的身影吸引了她的目光。

她看著他,愣愣的。

「臭女人,看什麼看。」他環抱著雙手,坐在她的行李上。

「你怎麼還在?」她歪著頭。

「什麼叫我怎麼還在?」他哼了哼,「我才不想要跟妳這臭女人待在一起,只是本大爺我出不去!」

「出不去?」她回頭,看了看房門,「門又沒被從外面上鎖,走出去不就好了?」

「哼!要是真有這麼簡單就能出去,我還需要坐在這裡嗎?」他瞪著她。

「是喔......」她回身,走到門口。轉開把手,輕易將門推出,踏出室內。

「這不是很簡單嗎?」她奇怪地看著他。

「哼!」他氣呼呼地瞪向一旁。

「如果你想要走就走吧。」蘭若走近他,一把抓起他的手。

「臭女人!妳幹什麼!?」他猛回過頭,惡狠狠地瞪向他。

「帶你走出去呀!」她眨了眨眼,突然發現了什麼,「你的眼睛好好玩喔,真的會變色耶,昨天從紅色變成紫色......啊,現在又從黑色變成紅色了......」

「變成紅色表示我生氣!」他想甩開她的手,卻發現如同昨晚的情形--他無法抗拒她。

「原來是跟心情有關係啊?你真好玩。」她半拉半拖著他,來到門口。

「我警告妳,再不放手我就咬妳,別忘了我的嘴巴可是可以接近妳的......」他瞪著她的後腦杓。

「我要幫你離開耶,怎麼可以咬我呢?」她已經來到門口。

眼看著房門越來越接近自己,他一震,開始掙扎。

「不要把我拉過去!我警告妳,我真的會咬人!」他奮力地掙扎,卻不見成效。

「怕什麼啊?就快要出去啦。」她的一腳已經踏出門外。

「妳......!」他猛地朝她的手臂一咬。

「啊!」她吃痛收回手,卻沒有放開他,反而將他更快速的帶到門邊......

砰!

蘭若愣愣的看著自己已超過房門的手,以及額頭在半空中被「撞到」的他......

她突然按住他的頭,往前推了一下。

砰!

她伸手探了探他額前。嗯......沒有東西......

「臭女人!」他捂著紅腫的額頭,憤然站起。他的身高高過她。

「就跟妳說我出不去了!」他哼一聲,轉身,用力踏著步伐,重重地坐在他原本坐的位置上。

「......」蘭若仍是呆愣著,好半晌才問,「為什麼啊?」

「對!為什麼!」他生氣地大吼,伸手指著自己的前額,「看到沒?妳知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嗯......?」她瞇著眼,端詳著他額上的那片刻痕。

那像是一個字,就像是從前的古文,筆畫並不繁複,還帶著點藝術美......

「這個符號代表『家』!」他重重環抱雙手,瞪著她。

「家?」她還反應不太過來,瞬間,窗外的陽光衝破了窗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213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