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不只是故事
2008/02/18 21:26:42瀏覽298|回應1|推薦5

還記得以前有一陣子,我看了很多「粉紅色書皮」的愛情小說。

小說裡,尤其是校園愛情系列,最喜歡寫到「友情vs愛情」的「老套劇情」。

可是,最近,我才發現,這不只是個老套的故事劇情。

有一種很深刻的體會。

活在愛情中的人,等到夢醒了,會發現失去了很多原本就有的東西。

友情大概是最明顯的吧。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IQ太低,不能把兩者好好兼顧。

但是當我從幸福中睜開雙眼,我才發現,愛情,是一種好大的犧牲。

或許這只出現在我身上也不一定,因為這個年紀本來就不適合談戀愛。

可是,事情就是發生了。喜歡一個人,以這個年紀還沒資格說是愛,但是,那種感覺卻相當鮮明。

是不是我沉浸在兩人世界中太久,忽視了身旁的一切?

是不是我不夠細心,終究還是沒能留住身邊的所有?

是不是我太驕傲,自以為是擁有了一切?

R,第一個離開我身旁,令我感覺最深刻的人。

佳,你是不是也要離開我了?

我知道我越來越陰沉了,你越來越難受,所以才開始疏遠我。

你說的話,我知道你是在激勵我,對嗎?

雖然,聽到你(也許是在情緒氣憤下)說的那句話,我還是覺得有那麼點悲傷、難過。

突然意識到,我的身邊,留下的人,好像越來越少了。

我們還是姐妹嗎?

十年的交情,我相信不會就這麼斷了。

不管你會不會看到這篇、看到這篇覺得諷不諷刺,我還是要告訴你。

我認識你這麼久了。我相信你是在給我個改過的機會。

朋友總會爭吵,不爭吵不是朋友。

我們一起走過的風雪,絕對不會這麼容易就消逝得無影無蹤。

也許要變回以前天真爛漫,是有點難。

但是,你的激勵,我相信我收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1626261

 回應文章

EVA
2008/02/19 21:46
你把我想的太好了,不過,我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