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即興創意美食(非食譜)
2008/02/19 22:08:41瀏覽499|回應0|推薦7

話說,這是上個星期五烹飪課時發生的事。

這次烹飪課的主題是五菜一湯一水果( 每一組 ),菜色每組自訂。

我們這組原本的計畫是做炒高麗菜、水煮肉片、醬油豆腐、煎蛋、麵線、玉米濃湯和當作水果的蘋果。

結果,不幸的是...

我們這組的蛋居然打破了!

拿來做煎蛋用的蛋就這麼沒了...

(兩顆剩下一顆,拿去加在玉米濃湯裡)

沒有蛋,煎蛋還剩下什麼?總不能倒一盤油告訴老師煎蛋被吃光了吧?

老師看在我們其他材料都備全,原本不計較,但是我(莫名奇妙的)廚師的熱血卻沸騰了!

所以我堅持要做出第五道菜色。

( 雖然他們剛開始堅持不肯,覺得沒帶胃藥不安全... )

剩下的材料:一顆蘋果( 原本有三顆,兩顆就夠五個人分了 )、一包糖。

看著這些材料...我下了決心...

全部加在一起!

( 好樣的,有人差點給我偷偷跑去叫救護車 )

在鍋裡倒了點水,把剩下一顆蘋果切片丟進去,再把整包糖丟下去調味...

每個人都覺得很瘋狂,可是我堅持要這麼做...

反正做出來大家不吃,我吃好了!

沒想到,當糖水開始燒焦時,香味泗溢...

這、這是...

我們全都睜大了眼睛看。

這是焦糖蘋果耶!

整個是太不可思議,我鼻子翹得高高的,叫他們喊我「小當家二世」。

哈哈,沒想到我還挺有才華的。

嘴角不自覺地上揚成驕傲的角度。

吃過「即興焦糖蘋果」的人都說讚,哇哈哈,我又要開始自戀了。

( 後言:其實也不過就這樣咩...又不是做出什麼賺人熱淚的超級美味... )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162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