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4 歲 阿 婆
2022/05/12 21:55:21瀏覽115|回應0|推薦0

切84 歲 阿 婆

相信很多人會遇到對方遞名片;朋友C對藝術雕刻感興趣,因此路過廟偶爾會進去欣賞;有天到牡丹進去A廟,過半小時廟方主委即遞一張名片:歡迎常來!(朋友將名片放好以後就沒再使用)

我和C朋友某天有事想請教,朋友即將名片拿出來,結果陰錯陽差,A廟名片誤以為B廟(主委),又那知全天下好像都是這位A廟主委的好朋友,非常友善接了電話一開口即說:我們正要去看土地,你要去嗎?朋友尚未問問題心想:看看政府哪裏有計畫也好,就說:好!

一段時間後這A主委電話給朋友C說:你邀同事(本人)到我們那裏坐坐...,我跟C朋友就趁假日過去;過去後坐不到20分鐘這主委就說:我帶妳們去看我整修的廟,我們心想:一間而已沒關係就去看看,結果整修的土地公廟不只一處(共7處)!一路上都在看土地公,朋友說:好無聊!自然以後有電話朋友C就婉轉拒絕了!

過了三個月,C朋友心想那主委路很熟就跟他說:她想去暖暖東碇路看看, 那主委馬上說好,我們就一起去.(其實C是想買房子)!那知一來就跟我們說:那邊有甚麼好看,我帶妳們去平溪!(朋友C想:不過整座都是山有甚麼有看!)不過已經來了就一起去了!

喔!繞這麼遠到底要看甚麼?!?!一路上有發現這主委連人也很熟(平湖遇到一位歐巴桑84歲),終於停了;阿婆說:主委你那哈顧抹來?!哪知這主委問阿婆:你這裡有房子要賣嗎?朋友C也連聲:你看我,我看你,但不會相吵,嗯!不錯!(指阿婆房子的對面溪邊也有房子,兩相對,音樂聲量大點不會吵人);此時怎知阿婆望著朋友C:我兒子10幾天才回來一次,我房間不收租金給你住!就拉著朋友要去看房間和環境.這主委也去了.

一進門,有神明耶!朋友C就問阿婆:請問神明怎麼稱呼?喔!是保生大帝!

主委只是跟著進去晃一下而已,出來就要走了,這阿婆趕緊出來要留朋友C電話,朋友也將阿婆電話抄下!主委作手勢(走啦)!走著走著又看到前面有土地公,這主委馬上轉進去;C朋友最後拜(插香),過五分鐘朋友就與我說:這裡是第一次來,怎麼會?好像有指示呢?!

朋友問,結果甚麼都不是,後來心想:是剛那房子事嗎?結果擲杯出聖杯.原來土地公叫她在那裏買房子;過3分鐘(土地公好像話還沒說完)又擲杯,原來土地公告訴朋友:叫朋友C買阿婆那間房子!C鐵齒後來就再問主委:插香後怎麼五分鐘後,覺得...;主委就說:那是在跟你指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588&aid=17415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