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爸爸的難唸經
2007/01/18 11:06:13瀏覽760|回應1|推薦7

在這漫漫的黑夜裡,一個人是如此的孤寂,今晚的月色,消失在綿綿細雨的烏雲中,坐著往回家的客車上,疲憊的身心,在用過所買的早餐之後,伴隨而來的,由於上夜班的關係,自己早就進入睡夢中,在似睡非睡似醒非醒的狀況下,隱約聽見車上播放影片的聲音,過不久,自己也就沒有在去理他,繼續進入夢鄉,在北上工作的這些日子以來,自己只要有休息二天的機會,也不管是否還沒睡覺甚至休息,歸心似箭的我,總是準備搭自己下班後,第一班客運回自己的家鄉,由於第二胎出生還未滿月,因此,我總是南北的往返,回家和家人以及小baby團聚,而時光總是從我的身旁溜走,轉眼間又要和家人say goodbye,北上返回租屋處,以準備明天的上班,在台灣有許多的職場遊牧民族,我想自己也不例外,跟一對兒女相處的時間,總是聚少離多,尤其一位出生未滿一個月,而女兒也未滿三歲,正是活潑好動的時候,有時候自己好想辭去目前的工作回家陪伴她們,可是面對生活與經濟的壓力,不得不割捨親情,獨自一個人北上工作,此刻的自己內心是充滿矛盾的,也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否恰當,有好幾次自己在工作和家庭之中,好想當職場上的逃兵,好好地幫自己的外籍老婆坐月子和照顧出生未滿一個月的兒子,以及調皮搗蛋的女兒,說實在的,自己非常地矛盾,也不知道下一步,該何去何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6629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1/26 12:58

甜蜜的負擔

不得不扛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