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齡前的幼童,要如何教育她們呢?
2007/12/27 21:20:20瀏覽674|回應0|推薦2

面對自己女兒的無理取鬧,心情down到谷底!學齡前的幼童叛逆特別強,每次好好地跟她說,她總是大吵特吵!

對於大人的教導,她總是頂嘴,有時真的想處罰她,可是面對兒保法的保護之下,罵也不是,打也不是,讓我忙得快焦頭爛額!

家裡除了她以外,還有一位剛過一歲的小男嬰,而我的外籍老婆,肚子又有一個,每天為了老大的應嘴應舌,我真的快束手無策了!

原本家中有新成員的報到,是增添家中的喜氣,然而,老大的不受教,時常跟爺爺奶奶頂嘴,甚至打自己的爺爺奶奶,讓我這個做父親的不知如何是好?

老二現在牙牙學語和練習走路,而老大每天只會幫倒忙,甚至欺侮自己的弟弟,讓我快舉手投降了!

加上老三,明年四.五月就要來到這個世上報到,我每天上班,有時連六.日也要加班,下班之後,面對老大的無理取鬧,有時真的想好好地痛打她一頓!

可是,礙於兒保法的關係,只能不斷地和她溝通,可是,現在的她卻更加地變本加厲,除了打爺爺奶奶之外,連父母親也想打,不知是否,她是我們家的第一位孫女,受到家族親朋好友的過度溺愛,以致於,到現在,只要長輩跟她說話,總是應嘴應舌,甚至,拿東西亂丟人!

害我不知如何是好!

心情真的非常非常地沮喪!

為什麼?生下這麼一個連長輩都敢打的女兒!

平常叫她吃飯,總是不吃,還亂丟碗筷,不然就在吃飯的時候,哭哭啼啼!

好言跟她講,總是跟你沒大沒小,還跟你說,你講不聽,面對學齡前的幼童,如此的野蠻與任性,我都豎白旗了!

因為,她非常地任性,讓我簡直無法用愛的教育,跟她好好教育!

如此的任性與無理取鬧!

我真的不曉得?

如何去帶她,讓她能夠,乖乖地聽大人的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148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