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有人人心存善念,說好話,做好事,救好人,不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也可以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好!
2008/02/10 01:37:07瀏覽743|回應0|推薦7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

雖然,未出生先註死,這是大自然亙古不變的真理,然而,先天的命,既然我們無法扭轉,運卻是可以藉由個人的一言一行來改變!

一個心存善念的人,時時刻刻在反省自己的罪過錯,自然而然,就誠如佛教,所說的,就算個人業障現前,也能夠處之泰然,勇敢的去面對它!

而投機取巧譁眾取寵的人,就算他如何的會包裝,就像寓言故事,喊狼來了的小孩,與國王的新衣一樣,終究會被人給拆穿他們的西洋鏡!

人活在這個世上,功名利祿早就註定好了,強奪豪取,只是讓自己永遠活在痛苦的深淵之中!

每當自己遇到失意沮喪!

怨天尤人,只是造自己滿身的罪惡,根本於事無補處,在逆境時,通常藉由信仰的力量,找尋心靈與精神的慰藉!

一個人,只有身處在逆境的時候,才能激發我們重心出發,重新迎接挑戰的勇氣與鬥志!

只有膽小怯懦的人,才會怨天尤人,上天對待每個人都是公正無私的,絕不會,因為,人有貧賤之分,就鄙視他,放棄他!

機會是我們自己要去尋找的,當機會來臨時,我們更應該謙冲為懷,感謝上天的關愛與照顧,賜我們有這個機緣,一展長才!

然而,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得意之時,莫忘窮困潦倒時,畢竟,由奢入儉難,一個心懷蒼生黎民的領導人,應該是念茲在茲,都是國家人民至上,而攸關個人的榮辱毀譽,卻置身度外!

當自己遇到困難與挫折時,多看幾本勵志修身的書如荒漠甘泉,聖經,或者聆聽振奮人心的音樂,以及唸唸佛號,如嗡嘛呢叭彌吽或誦經,都可以讓自己身心靈放鬆,並且,展開新的一天的生活!

總之,唯有人人心存善念,說好話,做好事,救好人,不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也可以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160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