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要學習的心靈環保!
2007/12/02 23:45:37瀏覽378|回應0|推薦3

寂靜的夜裡,傾聽內心最深處的吶喊,迴盪在屋內四周,闔上雙眼,細細地思索天地之間最真實的自我,無六根六塵與六味,擺脫世俗的紛擾,此刻的自己,是如此地坦然,忘卻政治上的爾虞我詐,找回真善美的自我!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讓思緒重新歸零m也探索著人活在世間,難道,只有追求功名與權利嗎?

不曾有過的感覺,此刻一一地從腦海中閃過,原來我們是如此地渺小,小到連呼吸的聲音都聽得到,走過多少坎坷的歲月,不知流過多少的血和淚,原來自己是如此地無知與自大!

天地萬物本來就有一定的運行規律,依循著四時的節氣在運行,只因人類無止盡的貪婪與功利主義!

早使我們生活的這片人間淨土,千瘡百孔,人如果不照天理,天就不照甲子!

看看地球近十年來,到處充滿了氣候異常的現象,原本的春暖夏熱秋蕭冬寒的四時節氣的變化,早被人類給破壞殆盡!

今夜漸有寒意,可悲的是,在文明高度發展和日新月異的資訊科技年代!

還有多少人?衣不蔽體,寒冷受凍!

可是,有誰真心地在關心他們!

和我們我居住的這個星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當人類還在忙碌的追求功名利碌的時候,遲早人類會自食惡果!

從近年來氣候的異常,許多奇珍的動植物逐年地在逐漸地在減少,甚至滅種!

我們才要關心,大自然的反撲,就為時已晚了!

這也是人類要學習的心靈環保!

救自己,也救我們所賴以生存的地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14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