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勿忘我*forget-me-not*
2015/05/31 01:36:34瀏覽740|回應3|推薦69

大笑看見小肉球和新月都很喜歡這小巧藍色的小花

今天特地為它們做了篇專輯得意看著蒐集的資料

才發現對這花的描述真的是超浪漫的微笑

那咱們就一起來看看是如何滴浪~~~~漫大笑

植物文化:在德國傳說中,當上帝給所有的花朵

命名完成的時候,一朵沒有被命名的小花叫道:

“哦,我的上帝,請不要忘記我(Forget-me-not)!”

於是上帝欣然回答:“這就是你的名字。”

勿忘我製成乾花後,顏色長久不褪,很適合

夾在書中或作爲定情信物,因此得名。

勿忘我的傳說還有關於愛情的,具體詳見下文。

英文名 Forget-me-not 或Don't-forget-me

是一種生長在水邊的藍色小花“勿忘我”。

在德國、意大利、各地,都有許多散文、詩詞

和小說作家以forget-me- not來描述相思與癡情。

人們認爲只要將forget-me-not帶在身上,戀人

就會將自己銘記於心、永誌不忘。

另外,勿忘我也是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州花,

不過因爲它葉子的形狀很像老鼠耳朵,當地人

也稱它爲老鼠耳(mouse ear)。

故事 1:勿忘我這個花名頗爲浪漫,而關於它的

傳說,更確定了“花中情種”的地位。相傳

古歐洲的一位騎士,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爲心愛的

女友採來一束花,這花就是勿忘我。

寓意 :永恒的愛,濃情厚誼,永不變的心,

永遠的回憶。 勿忘我的寓意是“請不要忘記我

真誠的愛”或代表“請想念我,忠貞的希望一切

都還沒有晚,我會再次歸來給你幸福”

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448411.aspx

勿忘我(匙葉花、匙葉草、三角花、斯太菊)

的花語:真實的愛、永恆的愛

英文名: Forget me not 

http://flowermall.com.hk/cms/flowermeaning/forget-me-not

勿忘我原產歐亞大陸。多年生草本植物,葉互生,

狹倒披針形或條狀倒披針形。喜陽,能耐陰,

易自播繁殖。勿忘我花小巧秀麗,藍色花朵中央

有一圈黃色心蕊,色彩搭配和諧醒目,尤其是

卷傘花序隨着花朵的開放逐漸伸長,半含半露,

惹人喜愛,令人難忘。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莖高10~50cm,

特別在野生狀態中,尤為細小纖弱,花雜藍色。

有變種白花勿忘我與紅花勿忘我。

青年男女互贈勿忘我,以表達深切情意。

勿忘我的寓意 

http://flowermall.com.hk/cms/flowermeaning/forget-me-not

勿忘我的寓意是“請不要忘記我真誠的愛”

代表“請想念我,忠貞的希望一切都

還沒有晚,我會再次歸來給你幸福”。

幸福不是時時等着你的,愛你的人不是隨時

都會出現的,請學會珍惜身邊愛你的每一個人

看到愛你的人為你而改變,因為愛你他收起了

固執的脾氣;因為愛你,把你的興趣改變成了

自己的興趣,喜歡一個人不需要任何的理由,

無悔的付出都認為值得,最珍惜你的人總會

在你的身邊一直守侯你不讓你受一點委屈,

真正愛你的人不會每天說許多愛你的話,

他可能語言笨拙,但是他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常因為體貼而感動,喜歡你我會毫不保留的付出,

天真的以為你會懂,所以我不輕易的說出口,

或許我們就這樣錯過了,摘不到的星星永遠

是最閃亮的,錯過的電影永遠是最好看的,

每一個人都要尋找讓自己幸福的那個人,

錯過的他在也 不會再回來了,如果你找到了

那個讓你值得愛的人不要去放棄他,放棄機會,

莽撞可能會讓你後悔一輩子,沒有經歷過

愛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沒有經歷過

痛苦的愛情是不深刻的愛情,愛情使人生豐富,

痛苦使愛情昇華,要珍惜身邊的幸福。

勿忘我,是我心中美麗的香格里拉,

它永遠綻放着一脈相連的冰清玉潔,

無論滄海桑田,不變的是那份默默的

情懷與心有靈犀的那片伊甸園。

勿忘我,是我心中一個美麗的夢,

每個夢都有一把鎖,開啟這把鎖的人

是我心中的人,在期待的日子裡,

我會時時扯下一片雲彩當作信箋,

寫下我深沉的牽掛與思念。

勿忘我,是我心中的一把琴,

心靈的使者在琴弦上優雅地彈奏,

動人的韻律緩緩地飄逸開來,

把我緊緊地包圍了。

微風蟲吟,暗夜繁星,

我靜靜地佇立窗前,似看到了

那藍色的精靈在暗夜裡浮動。

在這喧囂的塵世,唯有那份淡藍可以

醒悟那份焦灼的心境,我將思念

托浪潮帶給你,任花開花落,

請不要忘記我,任物換星移此情不渝。

勿忘我,這美麗的相思草,永遠開在我的心上

勿忘我適應力強,喜乾燥、涼爽的氣候,

忌濕熱,喜光,耐旱,生長適溫爲20℃-25℃。

適合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鹼性土壤中生長。

勿忘我故事:在這藍色小花的背後,還有個

流傳於歐美民間的浪漫愛情故事呢。

此名源於德文Vergissmeinnicht, 是“勿忘我”

的意思,勿忘我的名稱來自一個悲劇性的戀愛故事。

相傳一位德國騎士與他的戀人漫步在多瑙河畔。

偶然瞥見河畔綻放着藍色花朵的小花。騎士

不顧生命危險探身摘花,不料卻失足掉入急流中。 

自知無法獲救的騎士說了一句“Don't forget me!”,

便把那朵藍色的花朵扔向戀人,隨即消失在水中。

此後騎士的戀人日夜將藍色小花配戴在髮際,

用以顯示對戀人人至死不渝與堅貞不移的愛。

而那朵藍色花朵,便因此被稱作“勿忘我”,其花語

便是“不要忘記我”、“真實的愛”、“真愛”。

勿忘我,還有一個美麗的故事千年流傳著。

在一片荒蕪的原野上,風在吹,一個男人和

一個女人相擁著走在風中。他們的手握著愛,

飄動的衣襟盪著情。天是那麼藍,雲在輕輕飄。

忽然,一朵和天空有著同樣顏色的花,在遠處

輕輕的搖動。女人停止了腳步,她看見了那朵

不知道名字的花。男人向藍色走去,他知道

這朵花應該別在她的髮髻。但當男人摘下

這朵花時,腳卻無法移動,他陷進了沼澤。

女人拼命的衝了過來,男人搖頭示意她不要過來。

女人站住了,淚卻在臉上奔跑。男人舉起了花,

微笑著對她說:勿忘我(Forget me not)。

女人雙手摀著臉,指縫間滴出的淚淋濕了原野。

風,依舊吹著,吹著女人的淚,吹著男人留在

原野的最後一句話。於是,這朵花融進了愛,

這朵花有了藍幽幽的名字:勿忘我。

“花中情種”勿忘我的花語是如此的淒美憂傷,

但卻飽含了世界上偉大愛情的含義——

毫無保留的付出和犧牲,

為了愛願意放棄自己的生命!

所以,不要讓勿忘我的花語傷害你的心,

相反,要堅信愛情,堅定地愛,

才是勿忘我最想傳達的花的精神。

謝謝謝謝再次和我一起欣賞自家院子的勿忘我羞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2 01:08

Lovely garden!

Lovely flowers....

Curtis&Claudia(YunChingsCrafts) 於 2015-06-04 07:23 回覆:
謝謝陳傳道得讚美謝謝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1 19:07

澐沁文中的照片都攝自您家附近嗎?  好幸福啊, 為這麼多美麗的藍色環繞! 

它們雖小, 卻十分顯眼, 彷彿在呼叫 "我們雖然小, 別忘了我們, 別忽視我們".

Curtis&Claudia(YunChingsCrafts) 於 2015-06-01 04:12 回覆:

大笑小肉球,

這些小花幾乎覆滿前後院,除了勿忘我還有

butter cup(金鳳花),蒲公英,天竺葵,野玫瑰等野花

每次帶狗散步的時候都會有新發現,

不過這的花期不長,因為冬季太長三太子冷

像今天又冷的ROES冷冷讓我又打開暖氣!!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1 11:57
真的好美,好美的藍,靈巧又浪漫,讓我想起少女時代的夢幻天真.......
Curtis&Claudia(YunChingsCrafts) 於 2015-06-01 04:16 回覆:

得意我記得小時候寫畢業留言,

最後都會寫"勿忘我".

那時還不知道這勿忘我也有花咧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