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全教妻子:個性直、沒心眼的人生伴侶
2009/06/12 17:29:14瀏覽3897|回應1|推薦4


【這是喬治2001年參選立法委員時的合照】


  我願意替我先生和家庭做任何事,但寫書序對我而言是第一次,我有點猶豫。
  

  依稀記得二十歲那年,我在宿霧代表「菲華協會」歡迎台灣來的青年訪問團,當我替眼前的他戴上花圈的同時,彷彿月老也將我倆之間的紅絲線給繫上了。經過了六年的書信往返,我更加確定這個人是我這輩子的人生伴侶。

   一天晚上,我不顧母親的反對,勇敢的告訴她,我決定到美國和喬治(李全教的英文名字)共度一生。

   在美國十二年的歲月中,喬治一直是我生活的重心,直到兩個小孩相繼出生,才分散了我的生活目標。雖然在這段期間,我取得了美國的會計師執照,也開業了一陣子,但最後我還是選擇做一名專職的家庭主婦。

   我們兩人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語言風俗、不同的生活習慣,相較於一般的夫妻來說,生活中有太多地方需要秉持更多的堅持和努力。我來自西方社會,結婚之前,一切生活起居都有幫傭代為打理,對中國傳統大家庭婆媳和妯娌間的生活模式,到現在還是不太能適應。但是,因為我們彼此相互了解和包容,使得這一切問題都得到了解決。

   這輩子最大的遺憾,是和喬治在一起的二十幾年中,沒有為他煮過幾次飯,雖然他從未抱怨過。喬治有很深的家庭責任感,也很保護小孩和我,我很慶幸當初的選擇是對的,雖然我仍時常思念我的母親和兄妹。

   喬治有著超乎常人的堅強毅力和使命感,只要有他在,就沒有困難的事。他的個性直來直往、沒有心機,又很有正義感,也因此偶而會傷到人,所以他從政成了我最大的困惑。如果說我和他之間會有爭執,大概就是在小孩的管教和他的從政等方面。我不懂政治,也不想碰它,即使到現在我仍然反對他從政,但是我尊重他的選擇。

   喬治過去九年多的時間,已全心全意奉獻給台南鄉親,為了能夠幫鄉親做更多的事,他決定參選台南縣長,繼續回報這塊他生長的土地。而我只有在背後默默支持他,也衷心希望所有的台南鄉親們,能夠支持他這樣一個為台南服務的心願。

林麗仁


備註:這篇文章是我太太為我的新書「蕃薯囝仔-李全教的故鄉情」所寫的序言,她給我的包容與支持體諒真的很偉大又讓我感動。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nan&aid=3037060

 回應文章

挑戰台大中西醫K
挑戰台大.中醫西醫.醫學PK
2009/06/13 10:13
轉載於 美國漢唐中醫 網站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wrongconcept1.htm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Ch_index.html

挑戰台大.中醫西醫.醫學PK

我們正統中醫所使用的中藥方劑,都是經過千年以上的使用驗證,這些真實的記錄,才是真正的科學數據,這些台大老賊為了打擊中醫,
居然說中醫藥都是不科學的,都不是證據醫學,這些完全不懂中醫藥的老賊們,說出這種話,正好證明他們有多麼的無知與愚昧,
如果按照他們所謂的證據醫學來做標準的話,現在所有的真實數據,都在在證明了這些老賊過去都是錯誤的西醫學信仰者,
他們只是因為信仰而去信任,殊不知已經有無數的無辜民眾,因為他們的無知,而命喪黃泉之下,醒醒吧,這些老賊們,
不要再攻擊或是貶低中醫藥了,這樣你們生病時,我或許會幫你治病,否則不要怪我見死不救啊,東邪與西毒必須一戰,
如果你們要找你們所謂的醫學證據,只要你們敢提出你們要向中醫學來做挑戰,
我就願意代表中醫界與你們一戰,如果我輸了,我就永遠放棄當一位醫師,隱居深山,永不出世,
如果我贏了,就請你們立刻退休,不要繼續待在醫學界,丟人現眼了。

我的個性本是非常低調,不喜歡出風頭的人,所以我從不想上新聞媒體,我不希望大家都可以認出我來,我又不是電影明星,
一個又老又醜的糟老頭子,有什好看的,我只想靜靜的過一輩子,但是為了除掉你們這些害死人不償命的西毒老賊們,當這一天來臨時,
我願意挺身一戰,你們可以集合整個台大醫院內科的精英老賊們,我們從人體最外面的皮膚病開始,一直挑戰到肝癌為止,
PK內容可以包括所有的內科學,你們可以傾巢而出來對抗我,我方只要我一人就足夠了,我們可以從診斷方式一路挑戰到治療結果如何,
由一群病人來做裁判,看看是東邪厲害? 還是你們西毒厲害? 之所以我願意如此做,因為我的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為了病人的生命著想,
正確的醫學可以讓民眾生活安逸無憂無懼,延年益壽,錯誤的醫學只會害人家破人亡,我再強調一次,這個世界上能夠治好病的就是好醫師,
無所謂是中醫還是西醫師,希望你們尊重正統中醫經方家。

請我的所有學生都不要介入我跟這間超爛醫院之間的衝突,我一個人做壞人就夠了,你們不可以做壞人,當一位好醫師,必須有好態度才對,
我邪的一面,你們不可以學,記住老師的話,不聽我的話,明天就不要再來跟診了。

這篇報導真是把我氣到爆,非狠狠的修理一下,才能出口怨氣。

漢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於佛州桃花島2008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