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全教:草根台灣臉譜-沈芯菱
2009/06/10 16:10:02瀏覽1709|回應8|推薦6
  今天有一則新聞,內容是「讀進修部賣菜囝仔嘛會出頭天!」嘉陽高中進修部的林永倫,三年在校成績優異,成為該校首位考上台灣科技大學,昨天畢業典禮上是最風光的人物。

  林永倫每天清晨五點多起床,陪媽媽上市場批貨,返家後,就幫媽媽賣菜,下午有空檔時間,就自習進修埋首書堆k書。讀資訊科的他,很清楚英文對他很重要,有空閒就背英文單字,練習聽說讀寫,高三畢業前,已通過中級全民英檢,並取得工業電子丙級及電腦硬體裝修乙、丙級專業技術士證照。

  林永倫的故事讓全教想到小時候,天未亮時就要起來唸書、準備上學,放學後立刻幫父母親清粗肥(堆肥)、撥蔗葉還有捻蕃薯藤等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全教不以為苦。

  林永倫與全教都是在艱困環境中力爭上游的人,而沈芯菱除了向上還比我們多了幫助他人的深刻毅力!



  沈芯菱小小年紀就考取了37張的專業證照,國二就賺進人生的第一個100萬,最難能可貴的是,她運用電腦專長協助弱勢孩童及農民,也將自己所有收入奉獻公益,她說:『幾乎沒有人教我們說,這些社會比較底層人們的工作,他們的汗水、他們的付出、他們的貢獻,因為他們的奉獻,才構成今日的我們。』

  沈芯菱小三就幫阿公賣滯銷的文旦、小五成立安安免費教學網(目前更有簡體字版以及柬埔寨版)、小六成立網路工作室、國二自發為一元柳丁果農請命…,除之,她也拍攝許多草根台灣臉譜,並用台語寫詞曲,傳唱美麗的台灣故事。

  沈芯菱雖出身平凡,卻做了其他人不敢想像亦無力獨自完成的工作,她所清楚傳達的精神是:只要有心,任何事情都能成功!與大家共勉之。


 草根台灣臉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nan&aid=3030246

 回應文章

大腸癌
大腸癌
2009/06/10 19:10
美國【漢唐中醫】台灣後援會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cancer100.htm


標靶藥物治療 帶給轉移性大腸癌患者新希望

更新日期:"2009/04/14 10:51" 【中時健康 王國強/台北報導】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58&id=5722

大腸直腸癌,目前高居國人癌症頭號殺手!亞東醫院血液腫瘤科林育靖醫師表示,相較於其他癌症來說,其實大腸直腸癌是比較容易早期發現,藉由根除性手術治療,是治癒率相當高的癌症。
(這位醫師說話不正確,如果是治癒率極高的癌症,為何這段的頭一句話卻是說大腸癌是頭號殺手呢?這就是矛盾。)

然而,少數病人在診斷之初,就發生遠處轉移現象,另外,還有手術後,遠處復發轉移的病人。這兩群病人構成了所謂「轉移性的大腸直腸癌」患者。林育靖說,在臨床治療上,2004年標靶藥物出現後,合併傳統化療使用,不僅治療效果提昇,而且患者存活時間,也較原本只有化療的時代大幅延長。(此人又說錯話了,就是開刀跟化療才是癌症會移轉的主要原因所在,所以化療根本就是害人更短命的東西,怎麼被他說成是可以延長病人壽命的治療呢?)

大腸癌合併侷限性的肝轉移:仍有奮力一搏的機會(這句話是對的,但是要奮力一搏,只有真正正統中醫可以辦到,西醫是不行的。)

轉移性的大腸直腸癌,最常見的就是肝臟轉移。林育靖表示,肝臟可以說是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的「第一站」,而這樣的現象又以大腸癌為主,直腸癌較少見。研究證實,若能將肝臟轉移的部份連同原發病灶一起切除,可顯著延長病患存活的時間,甚至有可能完全治癒。(直腸癌經過開刀後會移轉成肺癌,我想他知道,可是他不能說,因為一說出來後,就沒有人願意再開刀了。至於說大腸癌移轉成肝癌後,經過西醫開刀切除,會有治癒的可能,讀者千萬不要被他騙了,這是天方夜譚的說法。)
李全教(YesTainan) 於 2009-06-11 14:38 回覆:
謝謝您的寶貴資訊。

癌症研究區
癌症研究區
2009/06/10 19:02
美國【漢唐中醫】台灣後援會
http://www.hantangtcm.org/modules/newschina/article.php?storyid=219

【倪醫師診療日誌】 : 癌症研究區(持續更新中)
發表者 後援會工作小組 開 2008-09-12 11:05:12 (7423 人氣)
各種病症研究區

我特別開設一個區塊給讀者..

1. 乳癌
2. 紅斑性狼瘡
3. 糖尿病
4. 肝癌
5. AIDS愛滋病
6. 胰臟癌
7. 老人痴呆症
8. 維他命
9. 攝護腺癌
10. 骨質疏鬆症
11. 心臟病
12. 腎臟病
13. 感冒與疫苗
14.婦科疾病區
15.癲癇症
16.腦瘤
17.自殺案例
18.各種胃病區
19.各種肺病
20.血癌
21.大腸癌
李全教(YesTainan) 於 2009-06-11 14:38 回覆:
謝謝您的寶貴資訊。

大腸癌
大腸癌
2009/06/10 18:52
轉載於 美國漢唐中醫   原始網站連結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4-20-05.htm

04/20/2005,晴,今天一早是這位日本婦女的約診時 間,結果她沒來,但是他先生來了,我看他面無戚容,我問他你太太怎麼了,他說她吃了我的藥後,肚子不斷脹氣,目前在排氣中,但是神志清醒,胃口仍有,排黑 便,小便仍深黃,腹脹減輕,因為病人沒來,我只能告訴他,我再開藥給你太太吃,注意她的睡眠與大便還有胃口如何,我一生看病從未有盲點,我心裡很清楚我在 做什麼,病人應該有什麼反應,這下我迷糊了,我這最後一擊的藥,只有生與死兩結果,我上週檢查她時,完全是一派死症,因為化療的毒阻礙我用的藥造成陰陽相 格,現在居然在放屁,這又是腸胃恢復功能的症狀,那原先的肝癌與大腸癌呢?我真是搞混了,是化療把我搞混了,也有可能是因為很多網友看到我的日誌,大家都 在為她祈福造成的,我告訴他先生,如果需要,我願意免費出診,到他家去看,他緊緊握住我的手,說聲謝謝,讀者再等等看這病例的後續發展吧.

   舌癌的女病人來診,她告訴我她這週開始口吐黑血,有時從口鼻出鮮血,很緊張,擔心貧血,我看她氣色比她叔叔還好,說話聲音宏亮,喉中不斷發出痰聲隆隆,我 再一摸脈,居然從原先的一息八至降到一息四至,而且額頭冷下,雙手腳皆溫熱,體內陽氣盎然,一派陽症,睡眠好轉,胃口好轉,大便正常,但是坐在我前面時, 我都可以聞到這如腐敗食物般的口中惡臭,我知道她這腫瘤正在化成血水中,再一摸這右腮腫瘤又小許多,我告訴她請勿擔心,這是好轉現象,中醫所謂血無止法, 就讓它繼續流不須要擔心,我再加入些活血化瘀的藥給她,這人的舌癌現在只等待時日到夏季來臨就會好轉的.

    南卡來的病人,原先聽力只能聽到他太太說話,也就是我裝假女音也沒用的這位,今天傳真來了,左耳聽力好轉了,右耳仍然有問題,所以他跟男性講電話時就用左 耳,跟女性說話時就用右耳,讀者看奇不奇怪,我心想左主血右主氣,於是我增加入氣分的藥給他,這是我看過最奇怪的症候了....


李全教(YesTainan) 於 2009-06-11 14:39 回覆:
謝謝您的寶貴資訊。

舌癌
舌癌
2009/06/10 18:44


轉載於 美國漢唐中醫   原始網站連結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story.htm

故事篇專講案例給大家聽(漢唐中醫倪海廈撰寫)

   03/29/2005下午1:00佛羅里達州一島上,今天下午一位78歲,男,美國白人,自喬治亞州開了700公里車來看我,太太與女兒隨行,是他友人強 力推薦來看我,我一看病例上寫著舌癌,06/2004被西醫查出證實,沒有給西醫做任何治療,我只叫他 : [把舌頭伸出來讓我看],他就伸出舌頭來,我只看一眼,再出去翻一下黃曆,全案就結束了,這結束的意思就是按照正統中醫學的望診,一望而知,這知包括病因,包括診斷,包括如何治,預估應該何時會好,統統在一起了. 這就是正統中醫了,任何中醫只要對正統中醫的生理學病理學診斷學有基礎的都可以做到的,何足為奇呢?

   那我到底看到什麼了,我說給讀者聽,這中間包括了正統的中醫診斷學,病理學,生理學,治療學,藥物學等等全部加在一起的綜合學,說這案例的目的是希望讀者 能夠了解到底中醫能夠做多少,我強調絕非想炫耀什麼,我要終結所有中國人對中醫的誤解,希望世上沒有人再因為病本不該死而是因為錯誤的醫學造成的冤死,心 中有大便的讀者,必然說我在胡說八道,心中有佛的讀者,就知道我正在救助無知的民眾,不要再冤枉死了,我們每個人都會死的,但是要死得明明白白,有重於泰 山的,有輕如鴻毛的.

  我告訴病人你必須先要有中醫觀念,我就能夠救你,首先你的病西醫必然是做了所有他們可用的檢驗方式,結果他們居然仍是不知道這舌癌是怎麼得到的,對不? (點頭). ...

  中醫學就是能夠站在外面就能夠知道裡面藏著什麼的最高哲學了,不信中醫的中國蠢蛋們,該醒過來了
李全教(YesTainan) 於 2009-06-11 14:39 回覆:
謝謝您的寶貴資訊。

胰臟癌
胰臟癌
2009/06/10 18:36
轉載於 美國漢唐中醫   原始網站連結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guity.htm

無罪與千古罪人

  約 在五年前左右,台灣和信集團的掌門人XX先生,不幸得到胰臟癌而過世,當時他是赴美開刀,回來之後就過世了,我聽到台灣發生這一不幸事件心裡非常難過,因 為此人的確是位傑出人才,相當可惜他於英年早逝,近日教授內經時,好友的母親告訴我她一位外甥才30歲左右,卻也死於胰臟癌,也是開刀後就很快的離開人 世,這位外甥因為住在美國,染上喝咖啡的習慣,每天一早第一件事就是喝咖啡,一直喝到睡眠前為止,我們從這二案例中學習到喝咖啡的壞處,與一些西醫隱藏不 為人知的事,我們要記取教訓,不再犯二過,這才是智者.

  首先從這位和信集團的領導人開始說起,第一他們家族擁有自己的治癌醫院,也就是台北的和信治癌中心,為什麼自己開的治癌中心不替老闆開刀,卻讓老闆遠赴美國開呢? 理由很簡單,就是他們心知這種刀是不能開的,這種癌症一開必死,誰願意承擔這巨責呢? 當然是推到美國去,因此再美國開完刀後過逝就與他們無關了,當時開刀時還由一位和信的頂級西醫陪同一起赴美,難道台灣西醫不能開同樣的刀嗎? 答案是我相信他們開的絕對不比美國差,那為什麼不敢開呢? 其主要原因就是隱藏在他們心裡的深處答案是一開就必死,開完刀後最多能活三個月,如果有多出來就是賺,這是事實,讀者請問一下你周圍的親朋好友們,有沒有胰臟癌病人開刀之後還是存活至今的? 你就知道我說的對否. 這胰臟癌當西醫發現時往往已經都是末期了,西醫是無法在最早期就發現這種癌症的,因此西醫自己心理都是很清楚的,這案中的病人來頭太大,因此和信治癌中心裡是無一位西醫師敢承擔這責任,當然是使用[]字真訣來求自保.

  但是西醫對病人都會有不同的標準, 如果遇到一般無知百姓得到這病時,他們的態度就不是這樣了,他們會告訴病人這癌症只有開刀一途了,他們不會告訴病人這胰臟癌在早期時都隱藏的非常好,西醫 學是無法知道的,每當發現後都已經是晚期了,結果都是拿病人做實驗品,反正開完刀後病人死亡,其家屬只會對西醫說謝謝,他們也沒有罪過,病人家屬只會歸咎 於病人死於癌症,因此這最可怕的癌症給西醫治死是無罪的. 但是給中醫治時,病人卻有不同的要求標準出現,如果中醫沒有治好,就與癌症無關了,就是中醫不對,就是中醫的錯,強力推薦病人看中醫的人就是千古罪人了,好像病人不是死於胰臟癌,而是死於中醫之手,這對中醫是公平的嗎? 會導致如此想法我歸其原因就是此人自己本身心態上就是歧視中醫,所以會出現如此不同的評價標準,中醫在人們心中的地位真是很難復興,我早就說過真正在打擊中醫的絕對不是外國人,而是我們自己人.

  我們將中醫治癌與西醫治癌放在一起做個比較,讀者就會發現相信西醫者是多愚昧了.

 西 醫治癌時無論什麼癌症都是三法則,就是開刀化療與放射線治療,我一直在說這是絕命三招,這種療法施用在一個正常人身上時,這個正常人被施用後的結果是死 亡..

李全教(YesTainan) 於 2009-06-11 14:40 回覆:
謝謝您的寶貴資訊。

十年後癌症可能容易醫
十年後癌症可能成為容易醫治的疾病
2009/06/10 18:27
轉載於 美國漢唐中醫   原始網站連結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cancer10.htm

十年後癌症可能成為容易醫治的疾病  

【中廣新聞網 】
「十年後癌症可能成為容易醫治的疾病」(劉剛報導)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之一,這種疾病在人類進入二十一世紀後愈來愈令人憂慮不安,也愈來愈讓人聞之色變。現在傳出好消息是:各國科學家相信,大約十年後,醫學發展將使癌症像糖尿病一樣可以控制。(疾病怎麼可能去控制,應該只有想辦法去治 療它才對,目前糖尿病的病患在藥物控制下,結果就是洗腎與截肢,死得好慘,西醫學無法治病,所以只想控制,同時也可以賺更多的錢.)

〔中央社〕特稿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特別顧問〔席科拉〕教授說:〔現階段大部分癌症患者都會在癌細胞擴散後死亡。這種情況二○一五年左右將不復存在,因為那時癌症將成為可以控制的疾病。人們仍然會罹患癌症,但是癌症病患會像糖尿病患一樣,存活很長時間。〕(癌 細胞會擴散,其原因是西醫使用開刀,再做化療與放射線療所造成的,否則不會移轉的.而糖尿病第一型是因為注射疫苗造成胰臟終身損壞,因此才會須要用胰島素 控制終身,也就是說西醫去製造出一個原本沒有的病出現,然後再賣藥去控制病人一生.還假裝說什麼存活時間很長,沒有疫苗人們會活的更久更長壽.)

〔中 央社〕文章說,其他西方醫學專家也認為,十年後將出現癌症治療黃金時代,可以控制癌症。科學家相信,目前正在研發的藥品,將使癌症由絕症變成可以控制的疾 病。到了那時,癌症病患仍然需要不斷治療,但新療法會讓患者像糖尿病患一樣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不再需要化療痛苦。(這段西醫無意之間透露出化療是無用的又害人的,否則為什麼還要研發新藥.怎麼盡是些西方醫學家在發言,而不見東方醫學家在發言,好像全世界只有他們才是醫師,其他都不是.)

在倫敦執業的著名國際癌症醫師〔席科拉〕說:〔十年內將出現針對個別患者需求的特定療法,以及減輕癌症病人痛苦的藥品。這就是癌症治療的黃金時代。〕(這位什麼國際知名的癌症醫師,我保證他從未 真正治好過一個癌症病患,相反的必然有許多不該死的癌症病人給他搞死.)

〔席科拉〕說,〔新療法會阻止癌細胞擴散,免除化療痛苦,讓癌症病人活得更有尊嚴。〕(現在說實話了,化療就是會讓人死得沒有尊嚴又痛苦,而且死得更快.)

英國〔居里研究所〕皮膚癌細胞實驗顯示,冷凍可以讓這些細胞永久睡眠,不再繁殖,阻止癌症惡化。 這個發現可能導致治療各種癌症的藥物問世。〔居里研究所〕下一個目標是重新開啟〔細胞自殺〕的自然過程,〔說服〕癌細胞自行死亡。(這個笨蛋,試問皮膚癌你可以冷凍,內臟呢? 怎麼可以將皮膚癌與內臟的癌症放在一起相提並論.中醫理論是內無寒,則無癌,所有內臟得癌皆因裡寒所致,現在居然有這蠢蛋要用冷凍法,這証明了這個醫師必然在閉門造車中,一生從未治過一位癌症病患,所以才有此與事實相反讓人笑掉大牙的謬論出現.)

此外,英國科學家〔桑奈利〕最近表示,從茶葉提煉出的一種化學物質可以阻止癌細胞成長,如果每天喝兩三杯綠茶也可達到同樣的效果。 〔桑奈利〕還說,科學家可以利用這種化學物質研發一系列抗癌藥物,但孕婦服用多了,可能使新生嬰兒出現生理缺陷。(喝茶是最健康的,對身體最好的,孕婦如果喝完絕對不會造成嬰兒生理缺陷,但是妳吃這由化學家提鍊的抗癌藥物就會,讀者看清楚,這前段已經明明白白的告訴大家每天只要喝兩杯綠茶也有同樣效果的,所以不要吃化學合成藥物才是對的.)

李全教(YesTainan) 於 2009-06-11 14:40 回覆:
謝謝您的寶貴資訊。

挑戰台大中西醫PK
挑戰台大.中醫西醫.醫學PK
2009/06/10 18:12
轉載於 美國漢唐中醫   網站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wrongconcept1.htm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Ch_index.html

挑戰台大.中醫西醫.醫學PK

   我們正統中醫所使用的中藥方劑,都是經過千年以上的使用驗證,這些真實的記錄,才是真正的科學數據,這些台大老賊為了打擊中醫,
   居然說中醫藥都是不科學的,都不是證據醫學,這些完全不懂中醫藥的老賊們,說出這種話,正好證明他們有多麼的無知與愚昧,
   如果按照他們所謂的證據醫學來做標準的話,現在所有的真實數據,都在在證明了這些老賊過去都是錯誤的西醫學信仰者,
   他們只是因為信仰而去信任,殊不知已經有無數的無辜民眾,因為他們的無知,而命喪黃泉之下,醒醒吧,這些老賊們,
  不要再攻擊或是貶低中醫藥了,這樣你們生病時,我或許會幫你治病,否則不要怪我見死不救啊,東邪與西毒必須一戰,
  如果你們要找你們所謂的醫學證據,只要你們敢提出你們要向中醫學來做挑戰,
  我就願意代表中醫界與你們一戰,如果我輸了,我就永遠放棄當一位醫師,隱居深山,永不出世,
  如果我贏了,就請你們立刻退休,不要繼續待在醫學界,丟人現眼了。

   我的個性本是非常低調,不喜歡出風頭的人,所以我從不想上新聞媒體,我不希望大家都可以認出我來,我又不是電影明星,
   一個又老又醜的糟老頭子,有什好看的,我只想靜靜的過一輩子,但是為了除掉你們這些害死人不償命的西毒老賊們,當這一天來臨時,
  我願意挺身一戰,你們可以集合整個台大醫院內科的精英老賊們,我們從人體最外面的皮膚病開始,一直挑戰到肝癌為止,
  PK內容可以包括所有的內科學,你們可以傾巢而出來對抗我,我方只要我一人就足夠了,我們可以從診斷方式一路挑戰到治療結果如何,
  由一群病人來做裁判,看看是東邪厲害? 還是你們西毒厲害? 之所以我願意如此做,因為我的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為了病人的生命著想,
  正確的醫學可以讓民眾生活安逸無憂無懼,延年益壽,錯誤的醫學只會害人家破人亡,我再強調一次,這個世界上能夠治好病的就是好醫師,
  無所謂是中醫還是西醫師,希望你們尊重正統中醫經方家。

   請我的所有學生都不要介入我跟這間超爛醫院之間的衝突,我一個人做壞人就夠了,你們不可以做壞人,當一位好醫師,必須有好態度才對,
  我邪的一面,你們不可以學,記住老師的話,不聽我的話,明天就不要再來跟診了。

  這篇報導真是把我氣到爆,非狠狠的修理一下,才能出口怨氣。

  漢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於佛州桃花島2008年10月12日
李全教(YesTainan) 於 2009-06-11 14:40 回覆:
謝謝您的寶貴資訊。

小鈴
請教你 委員
2009/06/10 16:43

李委員你好

我是台南縣民

不知這樣的留言會不會太唐突

我是一個年近41歲的中年婦女

先生於上個月被診斷為惡性直腸癌末期

我為要照顧他也離職在家照顧

現在我倆都沒收入了孩子今年剛要升高職

我們都沒收入了卻還無法申請中低收入戶

若不是環境所逼誰要成為低收入戶呢

要申請得過要辦離婚或要殘障

有婚姻關係先生就無法過

這是什麼人性條款

 

 

李全教(YesTainan) 於 2009-06-10 16:57 回覆:
Dear 小鈴:

事關重要,是否可以請您將您居住的鄉鎮(不用詳細地址)以及聯絡電話寄給我,煩請寄到yestainan@gmail.com。

辛苦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