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謊言。
2012/07/09 18:33:54瀏覽797|回應0|推薦35
 
所謂"善意的謊言"即使是對別人好,都不一定會讓人感動高興,
例如劉帝希騙他的女兒小蜜"如果你數學考100分,我就帶你出國
玩"
這樣的謊言是為了讓她成績進步,自然是為了小蜜好,
但小蜜並不會高興。

⋯⋯ 但什麼樣的謊言會讓人感動呢?
就是別人相信了這個謊言以後,對說謊的人來說,其實是有害的。
例如我很窮,我跟我哥哥借錢,我哥哥雖然雖然也很窮,
但他騙我說最近他賺了很多錢,所以願意借我。
當我知道了原來我哥哥在騙我時,我會很感動,因為他的謊話不但為了我好,還損害了他的利益,讓他變得更窮。

因此,說謊話不要說什麼"是為了別人好"就能理直氣壯地說謊。
如果真的要說謊,就要說那種損害了自己利益的謊話!

但不論如何,說謊被發現以後,最多只會讓對方感動,
對方是絕對不會高興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661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