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
2011/09/20 11:09:56瀏覽100|回應0|推薦2
我應該坐下來寫些什麼,最後的天氣
晴朗。有部分的言語可以形容
半瓶汽水擱置窗檯,氣泡昇華成時間
你的白髮,我能夠看見
淡淡的微笑是九月初到九月末
記憶;

我應該坐下來寫些什麼,聲音
旋律都固定了,玫瑰花像彈奏鋼琴那麼準確
綻開在溫暖的九月,台灣
你離開之後的台灣是什麼樣子﹖
酒瓶準確橫倒黃昏,我聽見
一些模糊無法辨明的音節,語言
渡過滄滄的溪水,九月的
植物嘗試新的味道;

在網路前尋找某一個E-mail,
而且書寫,不要厭煩甚麼
涉水的步伐不急不緩,部分危機類似
武士流浪尋龍我以陽光的書本
看見,九月。詩人的誕生;

我應該坐下來寫些什麼,最後的天氣
晴朗。詩是
稍稍的雨意,用某種語言
落下


2001/9/29 Pm11:52
據文獻記載,楊牧老師是九月六日出生,原本我剛剛出去買東西,看到台糖加油站對面的八月餐廳,想寫八月,不過現在是九月末了。
「在網路前尋找某一個E-mail,」是指前一陣子,和詩友智瑜,他說要在網頁上尋找楊牧老師的email,不果。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