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問
2011/09/19 16:16:21瀏覽72|回應0|推薦5
我記得
略顯蒼白的顏色走過剛落了紫花的紅磚道上
生命以一個階段性的戲劇那麼樣
延長,變換一個適合的姿勢
鞋子接觸地面的聲音是安靜的。安靜像
昨夜我第一個吻,如果
昨夜是曾經;

個別論述的方向
城市或鄉村人們集居的地方
我相信妳依舊在同樣一個方向,依舊好。
只記得曾經接觸過妳一些目光
詫異的或遲疑的,微笑的
我想像夏天裡多變的陽光,我依舊記得
陽光是害羞的顏色走過,
走過剛落了紫花的紅磚道上。
我記憶裡一些破碎的畫面,覺悟的心
如何試探過去隱晦的事。

我想問一些關於愛的事,試探
用手指接觸你的指紋接觸你的心事
嘗試詢問那些依舊能夠令我靦腆的笑容
但我遲疑,這一遲疑……

這一遲疑……
就是七個七夕,
遲成了一個二十六歲的詩人。

2001/8/24 七夕前夕,花蓮壽豐吳全,一個人獨居花東縱谷。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