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然後,我看見那些可預見的希望
2011/09/19 12:27:26瀏覽81|回應0|推薦3
我看見那些可預見的憂鬱
晨間垂掛亮閃的露珠快速蒸發
以曾經經歷過的宿命,這其間我難明白
但那是奇萊大無畏的顏色
八月的奇萊山脈用陽光洗滌那些憂鬱
憂鬱的泥沙不再淤積。

八月依然是陽光的季節,我可預見
金針雜亂織成的景色,織就奇萊之下
所有的村莊城鎮
從一株頹倒的樹到另一株
這其間我難明白,但我默默
駐留光的地方,見一隻蜘蛛在風雨過後仍就織築牠的巢
愛、陽光與希望的連結
那些網絡,這其間我難以明白

就看見一絲絲被陽光照射閃耀的光芒
那些家與人的網絡形成金絲
穿越我們的奇萊,我們的海岸
然後,我看見那些可預見的希望
那是風雨之後,
繼續
微笑生活的可能。


註:2001年8月6日,桃芝颱風重創花蓮後第八日,駕車在花蓮台九線上,收聽廣播災害相關新聞有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