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的主題
2011/09/22 13:25:15瀏覽76|回應0|推薦2
她遲疑著問我關於七夕的事
那一個故事我在銀河上次注滿眼淚時
就嘗試忘記,或許
我們可以把主題訂在一個還算愉快的晚餐
魚與明蝦、和一些些五六七分熟的牛肉
餐後飲料,你要求奶茶,我喜歡過度甜味的咖啡
過度甜味像你吻過的杯子,像威脅到春天景色
的微笑

我們可以把主題訂在如何運用一個夜晚的時間
看牛郎織女以外的星星,用一首詩渡過
用十二首快速穿過耳膜的舞曲
用二十四個保險套,她笑了
搖頭說道不可能。我們以數學家的精密
試著運算我們擁有的一個今年的七夕
如運算一艘太空船起飛。

我想在不太疲倦的情況下
再多加要求一千萬個吻,接近這時星星的數目
若我能看見……但沒人能分心數數,
我們爭論閃過天邊的光點是星星或者飛機,
我們把主題訂立在如何觀察天象的方式。

巧克力和鮮花的質量,她以物理學家和植物學家之姿
探求真理。我們把主題訂在……
我們爭論,

後來她遲疑著問我關於七夕的事,但
那和我們爭論的主題不太相關。

2001/8/11 Pm11:53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