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有一輛公共汽車開往港口
2011/09/17 11:48:21瀏覽76|回應0|推薦2
1.
可是,現在。
也許時間的電池停滯住了,和你談話不過是
不過是為了感覺港口是正確的方向
念念,夏天
我們有多餘的可以放置在高腳玻璃杯

折射在窗檯前,你覺得那是哪一個國家的顏色
可是現在,一隻貓型的布娃娃
跳上我的背包,佔據一頁航海日記
為了看見我的經過
為了看見船與船在海浪中相互碰撞和做愛
為了在船艙裡煮食水煮蛋和早晨
的玉米餅牛奶
,鹽水洗我漂白的牛仔褲和海風似的領巾
夏天,我說,再見。

總有一輛公共汽車開往港口,橘色的,鐵灰色的
我向沒出過海的雜貨店老伯伯詢問票價
(並摸了摸牛仔褲口袋,準備剛好的零錢。)
我向沒出過海的遠東百貨公司和市立文化中心告別
我向沒出過海的一隻貓型娃娃也說,再見。

可是現在,那輛該像鬧鐘般準時的公共汽車還沒來,
也許是時間的電池停滯了,我還是同你談話
談談港口,談談天氣
談談船與船在海中相互碰撞,繫著鍊條做愛。

但,關於愛情。
我不同你談罷,因為開往港口的公共汽車是該來了。

2.
夏天在你的眼睫
藍色的,念念
那溫度與透明宛如我最初的神似
我倉皇轉身,船入大港
海潮漫渡過長長的沙灘,那些防波堤岸
記憶是不斷催促的船笛低鳴
秋是來不及我,走。

假如我可以將細節重說,你會懂得,念念。
我倉皇轉身,並躋足前望
總有一輛公共汽車開往港口
在我們失去彼此論辨的習慣之後,我感覺,我的離去之必然。
再沒有比宿命更容易對你傾說:
夏天在你眼睫,念念。
而且是藍色的,是微笑的藍色,

光影在海沙與礁石間遊移,尋覓貝殼與另一個貝殼
我帶著我的日記本離開,念念
我承諾我的尋覓將成為你每晚最神秘的故事
時間是最恆久的燈塔,在一輛橘色的、鐵灰色的
公共汽車離去之後。
車入大港。
船出大港。
那溫度與透明宛如我最初的神似

念念,夏天、
夏天在你眼睫
是藍色的﹔
而我,
總有一輛公共汽車開往港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