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外星人叫賣情詩
2011/09/17 13:11:54瀏覽80|回應0|推薦1
二○○一年五月八日,
那是一個多雨多晴的夏天
二十一世紀最初的夏

地球仍沿著黃道面繞太陽運轉
地軸傾斜23.5°
一天有二十四小時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

但是這天,這天以前
念念一點兒也不在意我寫的詩
我寫的情詩
她只在乎我是不是有偷偷寫情詩給別的女孩兒
她只在乎我好不好
只在乎我快不快樂,她不在意我寫的詩
只在乎我快不快樂,她不在意我寫的詩
二○○一年五月八日,
這天我收到來自大理街的退稿
這天我收到來自忠孝東路的退稿
這天我收到來自南京東路的退稿
這天我收到來自草屯的退稿
這天我收到來自內湖郵政信箱的退稿
這天我收到來自基隆郵政信箱的退稿
沒有人在意我寫的東西
連一個微笑也沒有﹔

地球沿著黃道面繞太陽運轉
地軸傾斜23.5°
這是一個多雨多晴的夏天
整個地球上沒有人在乎我剛剛寫些什麼
連念念也不在乎,她只問:「
你剛剛在做什麼?」
然後撇了撇嘴,說好無聊

這是一個多雨多晴的夏天
整個地球
沒有人關心我剛剛寫了一首情詩
(而且是發自內心的聲音……)
連□□也不想讀它

於是,我向天空呼喊
試圖向外星人叫賣自己的詩
(並試圖解釋什麼是情詩……)
於是,我向天空呼喊
卻看見他們多觸角的長鬚默然
單數或複數的眼睛眨呀眨
也學會了地球的樣子,側著臉
不斷搖頭。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