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色都盡似黑色的死靈魂了,念念
2011/09/11 00:19:15瀏覽99|回應0|推薦4
夜色都盡似黑色的死靈魂了,念念,安靜。
不要擾亂死者的安眠像一次熱鬧的清明節掃墓,並在墳上點火燒一些悶熱和厭煩﹔不要像數倍於你年歲的婦人在公共場所大聲嘰嘰喳喳批評比較自己的丈夫和小孩,還有插隊。
夜色都盡似黑色的死靈魂了,念念,不許撩撥我疲憊的心緒和低垂著的眉,以每秒三個漢字的速度,攻擊一個欲眠的死者,念念,不許你那麼粗魯的使用我鍾愛的文字。夜色都盡似黑色的死靈魂了,夜晚需要安靜,像一隻天鵝斂起她的羽翅並細心整理,像一隻蝴蝶收起她的蝶翼如一朵花的含苞。
安靜,念念。隔壁的雪納瑞,真是一隻好狗狗,從不在晚上吠叫,我想,我喜歡牠。
夜色都盡似黑色的死靈魂了,念念,妳實在應該嫁給籃球國手的,要不,怎會每晚抱怨我的襪子總投不進洗衣籃。念念,別繼續在我耳邊唸一長串無關於詩與愛情的咒語,你實在應該嫁給不穿襪子的錄音機。
念念,你實在是夜晚的僵屍與吸血鬼爬出棺木,推倒我滿牆的書櫃和炙熱我潮紅的血脈,以撕裂神經的一次襲擊。
念念,你實在不該嫁給詩人的,他正以僵屍和吸血鬼寫詩,寫詩比喻形容你粗魯的樣子,形容你毫無節制、毫無美感使用漢字的樣子。
念念,你真該讀讀聲韻學,好好學學說話的聲調。

但,夜色都盡似黑色的死靈魂了,念念,安靜。
你現在得停止說話
,現在!
不然,我就不叫你念念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