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能寫一首情詩給你
2011/09/11 01:00:17瀏覽134|回應0|推薦2
我倉卒逃出一個夜的長街,長長的
嘆息自馬槽的一具電腦末端
點亮的電源和螢光閃著重新來過的飛螢
(只有一隻,但已顯得不寂寞……)

歷史在雨中聲響,衛鄭的鐘鼓回響了兩千多年
我倉卒逃離,甚至無法
甚至無法同詩人般思考當愛成為文字
是一種手段、或是目的?
我不能寫一首情詩給你
即使,你是個丁香一樣的姑娘
即使……

即使那些深邃崇高的隱喻顯而易見
我無法前進,在東城城外
站立,戰慄狼狽如犬
我倉卒從夜裡逃離,逃離滿夜的星星
和看不見的眼睛
,我悻然將身體抽離
逸出並試圖陌生、淡化
清晨如光,溫柔是遠方的海
我的心如最初的潮汐止息。

我從容站定,歷史的馬槽
馬槽外一匹馬也沒有,甚至……
我無法觀照。記憶是片斷的
但無可懈擊的情節

我不能寫一首情詩給你
我只能藉著歷史一條失了電的網路線,

遠逸……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