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高地
2014/08/24 06:17:10瀏覽1314|回應4|推薦137

昨日出師不利,徹底被酷暑打敗,一早趕忙收拾行囊,逃離名古屋。

今天的行程是坐車,坐車,再坐車,約莫三個半小時,就可以抵達「上高地」。

自名古屋搭JR北行,翻過崇山峻嶺,橫越溪谷澗水,火車不時開上山頭,自高處俯瞰,景色極美。

二小時的車程,不停地向外看,拿起相機一路拍,興奮之餘,回顧身旁的兒子,睡著正香,夢得正甜,真想K他一記,老媽花了大錢,可不是請他來睡覺。

舉心動念,無非是業,無非是罪。算了,人各有志,他睡他的,我拍我的。

松本到了,跳上「新島島」的普通列車,這車,車速緩慢,站站停靠,卻能飽覽沿途風光,兒子總算睜開眼,欣賞山間美色。

「新島島」到了,換乘低污染巴士,還需一小時車程。

儘管山容峻秀,風景綺麗,然而穿梭在無數隧道,九彎十八拐,我們早已眼花繚亂。

我問自己:「是什麼樣的美景,需要折騰那麼久?」

答案就在下車後隨即揭曉。迎面的夢幻美景,美得令人傻眼。

巍峨高山,白雪皚皚。我們在餐廳,享用山菜佳餚,享用著絕色美景,品嘗片刻的寧靜和閒適。

走入滿是杉木的小徑,隨即見到潺潺溪水,背後磅礡氣勢的穗高連峰,好一幅美麗的山水圖畫,這美景是神賜予的禮物。

著名的河童橋映入眼簾,橋邊盡是白樺、落葉松等原始森林,遠眺群山與雪峰。

沿溪行,清澈見底的溪流,沖刷著圓滾的石頭,母子倆坐在溪旁,實在忍不住,脫掉襪子,偷偷下水,泌涼溪水,瞬間凍醒曬昏的細胞,約莫零度的水溫,令人招架不住,讓人又驚又喜,我們相顧而笑,一解昨日仲夏的暑熱。

美好時光總是短暫,太陽快下山了,依依不捨地告別上高地,回程還要顛簸一個半小時才能到松本。

今晚住松本DORMY INN。聽聞這飯店提供免費宵夜,這對精打細算的揹包客來說,無疑是利多,我們略過晚餐就在房間等,飢腸轆轆的兒子躺在床上乾嚎,我則充耳不聞躲在窗邊,看著皎潔月光映照著寧靜小鎮。

終於,九點的拉麵上場了,不知是原本的美味,還是肚子餓的關係,我們一致覺得,這拉麵的美味,足以勝過全日本的拉麵。

何夜無月?何處無拉麵?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WENTY&aid=16093603

 回應文章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8 16:39
Wenty友您好:  
     謹祝福中秋佳節快樂,闔家幸福平安。
         台中市   黃永發   09/08ごご
Wenty(YENWENTY) 於 2014-09-09 18:36 回覆:
謝謝您  也祝您佳節愉快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雪如冰川的山
2014/09/02 23:55

風景絕美

長途交通也值得!

 

Wenty(YENWENTY) 於 2014-09-06 07:23 回覆:

看到您台灣跑透透的美好圖文,深受感動

台灣的山水很美,台灣的人文更美

感謝您的來訪和留言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4 21:06
晚間九點閱讀大作, 雖然是小小一碗麵當作宵夜, 感覺非常好吃啊!
Wenty(YENWENTY) 於 2014-08-25 19:33 回覆:

上高地

被日本人視為神的故鄉

四周高山環抱,白雪皚皚,溪水潺潺

宛若人間仙境,非常值得一遊

感謝您的來訪和留言,祝日安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4 16:33
Wentyこんにちは:
旅遊表裏上是遊玩觀光,事實上是一種幸福、內涵の象徵。
恭喜您造訪了日本知名避暑勝地,人間仙境長野縣~上高地。
是一趟幸福滿滿美好人生旅程。
       回敬Wenty長野縣上高地照片分享
           台中市  黃永發   08/24ごご

Wenty(YENWENTY) 於 2014-08-24 18:12 回覆:

您的「與東京JR電車共舞」寫得真好 

您不愧是日本鐵道達人

感謝您常來訪,並提供美好圖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