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兒子去旅行
2014/07/19 18:24:18瀏覽1090|回應8|推薦116

經過半年折騰,兒子高中畢業,也申請到大學了,為了犒賞他,便邀他去旅行。

兒子自小跟著媽,揹著背包,勇闖天涯;哪裡想到自他上高中有了女友,立馬忘了媽,要他陪老媽出遊,打死都不肯。

兒子不跟,老媽只好自立自強走天下,幾番旅行下來,愈走愈有趣,愈走愈快樂,兒子數番冷眼對待,心裡約莫起了化學作用,所以,當我提議一起旅行時,竟然回答,隨便啊!

知子莫若母,他說隨便,就是同意了!

接下來,選擇地點。

六月出遊,地點不好選。大陸酷暑折磨,當然不選!驚見曼谷政變,只好放棄!受不了長程線折騰,歐、美也不能選,選來選去,實在找不到合適地點,情急之下,吼!那就日本啦!

電視報導說,日本最近熱浪襲人,許多人得了熱中症,也就是中暑,當地正流行如何消暑,而我們竟然挑這個時候去日本,親朋好友都笑說,走不知路!

去日本不下二十次的我,偏不信邪,天熱,就到高山避暑,再熱,我就到喫茶店吃冰去。

終於選定良辰吉日,6月14日出發,自名古屋一路搭火車,巴士,越高山,過溪流,一路從太平洋戰到日本海,走過松本、上高地、黑部立山、黑部峽谷和富山,及許多不知名的小城鎮,六日行程,除了名古屋熱了點,其他不熱也沒雨。

立山還殘留積雪,來自熱帶的母子沒看過雪,異常興奮,看雪、玩雪,玩得不亦樂乎,還在上高地偷偷地泡起足湯,泌涼的溪水,振奮著被烤昏的毛孔細胞,也喚醒了內心的旅遊渴望,母子倆相顧而笑,盡情暢遊。

快樂時光,稍縱即逝,在人生的旅程中,能陪兒子的不多,美好的旅程已過,該放手任他高飛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WENTY&aid=1460724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2 17:45

振衣千仞崗
濯足萬里流

美好暢快的旅程

Wenty(YENWENTY) 於 2014-07-24 19:29 回覆:

青山綠水,流水潺潺,崇山峻嶺,白雪皚皚

日本的上高地,宛若人間仙境

在如此美麗的世界裡,悠遊自在的母子行,將令人終生難忘


星羽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2 14:40
最後一張看起來真清澈。
Wenty(YENWENTY) 於 2014-07-22 20:09 回覆:

不知您說的是潺潺溪流,還是母子倆的脚丫子?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1 06:39
自在快樂親子遊,是終身的美好回憶。愛你喲!
Wenty(YENWENTY) 於 2014-07-22 19:49 回覆:

非常同意您的看法

美好的回憶,將伴隨我一生,那是任何東西都比不上的珍寶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10:07
那雙腳不同人
還是一樣秀氣^^
Wenty(YENWENTY) 於 2014-07-20 18:10 回覆:

看了您的回應,不禁莞爾

感謝您的來訪,祝日安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08:34

我想這是人生中

最美好的回憶了開心(ㄏㄏ、ㄎ、哈)

Wenty(YENWENTY) 於 2014-07-20 18:07 回覆:

海外親子遊,把自己和小孩放逐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一起面對旅遊的各種疑難雜症,一起享受旅遊的酸甜苦辣

雖然辛苦,却是一場最美好而難忘的回憶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9 23:27
好棒的親子活動!
Wenty(YENWENTY) 於 2014-07-20 17:58 回覆:

人生苦短,把握機會,珍惜當下,盡情旅遊

給自己,也給孩子,不同的經歷和回憶

謝謝新朋友的來訪,您的遊記寫得真好,圖文並茂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9 20:44

 呵呵,好一篇親子同樂喔。


Wenty(YENWENTY) 於 2014-07-20 17:44 回覆:
睽違三年多,好不容易等到的親子遊,的確是充滿歡樂,而令人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