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賠上整個國民黨
2013/10/15 13:46:26瀏覽2993|回應5|推薦0

民進黨所提出的「倒閣案」在立法院表決失敗,然而,無論失敗成功,這都是台灣政局的另一個轉折點;從今天起,在野黨三黨對上「馬江」以及整個國民黨,咬緊竊聽、洩密諸案,開始另一輪的政治對決。也因此,江宜樺當然不會因為倒閣失敗而能上台報告。

至於「九月馬王政爭」則暫時劃下句點,無論兩造之間善意惡意,或者有無和解,王金平都確定會守住立法院長職位,直到本屆任滿退休(退出立法院)。

話說,民進黨的倒閣案,是一個必要的「動作」,它把整個國民黨逼出來挺「馬江」,既無所閃避,也無法切割;這一來,所有反「馬江」的民調數字就由民進黨一黨通吃了。這一招,確實高明!

接下來,民進黨會繼續獨家享受「馬江的民調」;結果就是,明年的七合一地方公職選舉,國民黨席次必然大幅縮水,然後繼續延燒下去,連2016年都可能變天。

說起來,這是馬英九主席惹的禍!馬主席,為了至今外界仍然莫名其妙的理由,捅了馬蜂窩,賠上了整個國民黨。就是這樣!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9028909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6 04:15
回憶自2000年以來,綠營的變遷除了得政權然後失掉政權之外仍然抱著"獨立"的夢不放,這夢是越來越實現不了的夢!藍營掛上統一的旗幟,爭權奪利互相傾 詐,在位者一面往大陸求好處(公家私自一齊來!),一面想過著不統不獨不戰的安樂生活, 於是利義均霑,弄到分贓不均,鬧得天翻地覆,藍營的四大家族嚴然已成今日的王公貴族!三民主義早已變成連吳朱...的新三民主義,我倒想問問; 革了滿清的命已經一百零三年了,滿人的皇親貴族除去了,2013年的今天,新的王公貴族又在左右國家的命運,辛亥革命不是白幹了?
Xuser(Xuser) 於 2013-10-16 16:36 回覆:
其實,統獨問題是綠營的「裹腳布」,非萬不得已也儘量不會拿出來用。如今,有竊聽洩密的好題目,不會再談什麼統獨了。

鴨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6 02:20
 國民黨在當初宋楚愉,蔣彥士及李煥把李登輝捧上黨主席時已經完蛋了。
Xuser(Xuser) 於 2013-10-16 16:39 回覆:
交棒李登輝,是蔣經國幹的!如果交給林洋港就沒事了。這是蔣經國一生最大的敗筆。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5 16:48

我的看法

1.民進黨的倒閣,他們心知肚明成功率不高。蘇貞昌大膽推這個動作只是玩一下憲法,告訴選民,人民很難罷免總統,但立院有[倒閣]的功能。讓選民學ㄧ個功課。

2.這次倒閣風波,江宜樺處理的很好,不論真心或假意,他有尊重王金平院長。其實王金平這把年紀所要的只是[尊重]兩個字。

3.國民黨用記名投票及黨紀來綁住立委的選票,表示國民黨自己對於立委及行政團隊皆無信心。

我認為蘇貞昌可能有下ㄧ步。我也希望馬核心及江院長能放下傲慢及身段,好好傾聽人民的聲音。

這次馬總統當家鬧事以及民進黨的倒閣失敗,歷史上一定會記上一筆的。


允執厥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5 16:30
應該說是冥進洞賠上自己自毀前程吧, 台灣不需要這樣的政黨, 解散吧!

kiddin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5 15:55

版主說話愈來愈曲折隱晦了。


2016年會變天是如今各媒體人云亦云的事,早已不是新聞了,版主還加註"可能",用詞也太閃躲了!

在野黨三黨對上「馬江」以及整個國民黨,咬緊竊聽、洩密諸案,開始另一輪的政治對決。

說得好! 在野三黨不問本案啟由的關說或關心案,緊咬立院司法豁免權利不放,如果真能繼續合作不讓江揆上台,導致如美國一樣政府關門,全民非得給在野三黨按上萬個讚不可,從未看過三黨如此緊密結合過。可能是經過柯黨鞭黑幫集訓有成。


民進黨會繼續獨家享受「馬江的民調」。版主您也太客氣了,既然三黨如此緊密結合,馬江民調由民進黨獨享,那台聯與親民黨不變成柯黨鞭麾下的小儸儸,幫主吃肉,儸儸連湯也不給喝嗎?


說的也是,儸儸們當然不好怪柯老大,馬江民調僅有9.2%,全都給出來還不夠老大塞牙縫,都是馬主席惹的禍,民調為何那麼低呢?


話說回來,馬主席民調雖不像樣,所有調查結果都顯示,其民調從未轉移至在野三黨。

(對不起,因親民黨實在太不成氣候了,媒體從不想浪費資源做民調,也許真做了,可能真有些會轉移過去,不至於巴望著柯老大丟些骨頭菜渣餵餵。版主若有信心,可自掏腰包做一下親民黨的民調,也好讓版主的文章有些實際數據支撐,就不用再費力的曲折隱誨左歪右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