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宋「你丟我撿」
2011/07/25 10:40:58瀏覽1349|回應3|推薦0

2008年總統大選,馬英九大勝221萬票,至今,這兩百多萬票幾乎消蝕殆盡,以致於讓馬英九在勝負邊緣沈浮掙扎,驚險重重、危機萬丈。

而且,也因為流失了那麼多的選票,才讓宋楚瑜有機可趁、得以「再起」。這是「你丟我撿」啊!

如今,你不自己檢討為何丟了選票,卻去怪罪別人撿了選票,甚至還動員輿論,叫人不能撿你的選票。這,就是鴨霸,就是無賴了!

昨天,國民黨發言人還在播放她的「錄音帶」--國民黨有誠意與親民黨合作,馬主席也每天都在等待與宋主席見面。這,就更是無聊透頂了!

總而言之,問題不在宋楚瑜身上。四年前,宋會出頭嗎?宋敢出頭嗎?四年前,宋還不是靜悄悄地一邊涼快?

如今之計,我建議:

一、馬陣營自己公開坦承錯誤,針對四年來的「不如人意」提出具體而誠實的自我檢討。這樣做,多數厚道的泛藍選民會給予寬諒,選票自然回流;只要回流一半,馬英九就可以安心當選。

二、馬宋正式舉行一次民調來確定誰該代表泛藍。這是不合體制的做法(國民黨已經提名),但卻是合乎現實的解方。

根據最新的情勢,宋目前的民調是13,而如果衝過20,他極有可能參選總統。這也是宋遲遲不肯明確表態的原因--他在等「民氣」,如果民氣上升到三強鼎力的局面,不選反而不對!

所以,馬英九不如提早決戰,邀請宋楚瑜做一次民調來決勝負。我估計,馬還是贏宋,而且,經過民調之後,馬取得代表泛藍的正當性,而宋的民氣會自然平息下去。

我希望馬英九不要接受我的建議,我也知道他當然不會接受我的建議。

所以,宋楚瑜還是繼續「撿」吧!我們也還是繼續耐著性子看熱鬧吧!

【後記】貼完本文之後,中午看網路新聞,前馬陣營大將林火旺也有相同的說法。當然,他的見報時間較早,不過,我亦絕非抄襲。

林說:「宋楚瑜在2006年選台北市長慘敗後,政治生命本來應該結束了,如今又復活,並不是宋楚瑜本身的因素,而是執政者造成的結果,因為現在的當政者都只會檢討別人,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5465102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省長參選連署,如若破之百萬,民調自過於20%也!
2011/07/26 00:24

俗曰:「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民調此玩意,瞞人不欺己!

然窺國民黨之舉措,文攻武嚇.御用媒體,親信名嘴,譴責詈罵.逢於新聞風波,不論親疏團體,所求政府皆應,不敢違逆是也.國民黨之黨工,肅穆憂戚.猶言宋楚瑜之退選,國親合之欺人也.焦慮恐懼之莫名,如喪考妣,顰蹙形於顏色!

反觀...親民黨中央-好整以暇,笑語對應,唱名立委不分區.張曉風不敢郤,掙扎猶思長考,明則甚喜矣.記者揣摩臆測,新聞一日三改,熱潮締造奇蹟.是她,是他,還是祂?皆猜政壇名人,誰是下一個幸運兒?

主客易位,判然可知!若非宋楚瑜之民調,顯逾20%之支持!何致盛況空前?

名嘴選總統之說,亦本基於此也,自由時報,顯察大勢局變,已成雲雨.宋非吳下阿蒙,斷不容其小覤,特來專訪之也.滿人謀削橘威,特使心腹紅黨,惑眾之無知,分其勢之銳耳.

親民黨徐步從容,勝券在握,舉而必獲有位,似立於不敗之基.遂下求賢詔,而使藍綠之賢良,毛遂之自薦也.嘖嘖!拜馬總統之賜,親民黨宋主席,駕於熱帶氣旋,乘風破浪.儼若第三勢力,將來奮起是也!恭喜!恭喜!


Wish MJ happ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證明 馬先生根本不是藍營的人 ... 老兵們都被騙了!
2011/07/25 14:44

引用文章這次軍購要花幾千億

馬先生並不藍  資質只有害死臺灣

選民要宋出來  是希望宋能救國救民  否則臺灣死定了

這點大家都錯了 ... 是選民拜託宋先生出來  而非宋先生要出來 

李登輝 看出這危機 若改稱"棄馬保中華民國"  選民會更加瞭解其意涵

馬先生並不藍  與蔣經國政策完全背道而馳

而且許多政策會害死亡臺灣

聯合陸客炒高房價    害慘年輕人    

總統大選時   謝就說臺北房價太高有害經濟 ....謝自己一直很重視控制高雄房價 ...

馬先生   ...仍然馬耳東風  ...選後反而變本加厲炒高房價  ....資質立分高下

所以選舉必須選人而不選黨  原本好的黨 也會出現大惡人

原本壞的黨 也會出現改革的力量

馬先生天生資質不夠   又非一屆總統還不夠 害慘臺灣       

ECFA被他走入死棋  許多不平  第二回合不見蹤影

九二共識 被他運用到變成 "掐住脖子的一個中國"   

馬先生若真為藍營著想  -----就該讓賢給宋 繼續經國先生大業!

宋先生是憂國憂民 不得不為國思考

因為國家在馬手上 ....我個人是覺得 比在小英手上更危險

小英擅長ECFA貿易談判  馬先生懂什麼 其實蔡比馬更接近人民

馬先生若真為藍營著想  -----就該讓賢給宋 繼續經國先生大業!

馬先生若真是藍營的人  ......其實這點我非常懷疑  ....因他是如此的推崇日人八田與一 而貶低蔣介石  多次強調臺日友好關係  

再加上馬先生的綠卡疑雲仍然存在 否則總統候選人為何不准查綠卡 這次軍購要花幾千億 明顯人民為親美付出無休止代價    ....再四年  不敢想了?

事實證明 馬先生根本不是藍營的人  ... 老兵們都被騙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寒....
2011/07/25 13:56

賴大嘴素如同志其實是打宋高手  馬宋會根本沒有的事  還一直裝那個低姿態  真讓人噁心..

林火旺教授說得對  執政者造成宋不得不出來  我身邊的一些台商也在議論 , 馬總統到底怎麼了 一直在下鄉搞活動  到底是康樂股長還是總統 ? 兩岸的機票高價的問題 不敢得罪財團因而都懸而未決 這時候還不解決 到時如何能吸引台商回台投票 難道還是跟上次一樣 台協每人補助500-2000元 RMB 回去投票嗎? 許許多多的問題 都不找人處理 光是台灣島內的人就能讓你當選嗎? 台商超過100萬耶 ... 民國一百年 不是要慶祝一整年 ? 大陸拍的"辛亥革命"9月就要上映了 人家會拉攏台灣人 我們政府呢 ?  一切都淪為口號 .. 那跟阿扁有甚麼不同?

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