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馬英九敢勇於說「我是湖南人」
2011/07/14 10:16:00瀏覽2753|回應8|推薦0

針對兩位總統候選人的「台灣人」話題,我的反應,有如一些人對宋楚瑜再現身影的反應一樣:「又來了!」

實在是無聊之至!也實在是無可奈何的悲哀!人都在台灣,也將近共同生活了一輩子,為什麼選舉一到就有誰是不是「台灣人」的問題?同樣都是來自大陸的移民,只不過先來後到,為什麼先來的、或來自閩南地區的就有資格獨佔「台灣人」?

針對這個話題,如果我是馬英九,我要這樣回答:

「從小,在台灣,每當我被問到『你是哪裡人』的時候,我都很自然地回答『湖南人』,從未猶豫。直到參加選舉,我才開始感受到不能這樣回答。」

「今天,同樣令人困擾的問題再度因選舉而發生;仔細思考之下,我還是要回答『我是湖南人』,不過,居於台灣選舉的遊戲規則,我還是要補充一句『我一輩子都活在台灣,你認為我是不是台灣人?』」

如果還要窮問不捨,那麼,馬英九可以回答說:「我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你管我是不是台灣人!?」

這樣,大概就可以了。

如果馬英九敢勇於說:「我是湖南人,我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那麼,本來決定不投票的我,也會真心地投他一票。敢說這樣的話,才叫平地一聲雷、打醒糊塗蟲!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5424634
 引用者清單(1)  
2011/07/14 23:30 【風生水起‧天宮小閣納涼】 請問諸位:客家人小英說自己是台灣人哪裡錯了?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道姑蘇慕容氏.是那一國人?
2011/07/14 22:35

偶然觀有所感,憶於金庸橋段.遂貼經典長文,聊資諸君共賞也.

慕容博微微一笑,道:「蕭兄!你道我慕容博.是那一國人?」

蕭遠山微微一凜,道:「你姑蘇慕容氏.當然是南朝漢人.難道還是甚麼外國人?」

慕容博搖頭道:「蕭兄.這一下可猜錯了!」

他轉向慕容復道:「孩兒.咱們是那一國人?」

慕容復道:「咱們慕容氏,乃鮮卑族人!昔年大燕國,威震河朔,打下了錦繡江山.只可惜...敵人凶險狠毒,顛覆我邦!」

慕容博道:「爹爹給你取名.用了一個『復』!何所含義?」

慕容復道:「爹爹是命孩兒,時時刻刻,不可忘了列祖列宗的遺訓.興復大燕,奪還江山!」

慕容博道:「你將大燕國的傳國玉璽,取出來給蕭先生瞧瞧!」

慕容復道:「是!」伸手入懷,取出一顆黑玉雕成的方印來!

那玉印上端,雕著一頭形態生動的豹子,慕容復將印一翻,顯出印文!蕭遠山,蕭峰,鳩摩智三人目光敏銳,但見篆文雕著「大燕皇帝之寶」六個大字!那玉璽雕琢精致,角上卻頗有破損.想見數百年來已多歷災難,雖然真偽難辨,卻絕非新製之物!

慕容博又道:「你將大燕皇帝-世系譜表,取出來請蕭先生過目!」

慕容復道:「是!」

將玉璽收入懷中,順手掏出一個油布包來!打開油布,抖出一幅黃絹,雙手提起!蕭遠山等一看,只見黃絹上,以朱筆書寫兩種文字.右首的彎彎曲曲,眾皆不識,想係鮮卑文字.左首則是漢字,最上端寫著:「太祖文明帝-諱轔」.其下寫道:「烈祖景昭帝-諱攜」.其下寫道:「幽帝-諱暐」.另起一行寫道:「世祖成武帝-諱垂」.其下寫道:「烈宗惠閔帝-諱寶」.其下寫道:「開封公-諱詳」,「趙王-諱麟」.

那黃絹上其後又寫道:「中宗昭武帝-諱盛」,「昭文帝-諱熙」等等字樣.皇帝的名諱,各有缺筆.至太上六年,南燕慕容超亡國後.以後的世系便都是庶民,不再是帝王公侯.年代久遠,子孫繁衍.蕭遠山,蕭峰,鳩摩智三人一時也無心詳覽.但見那系表,最後一人是「慕容復」,其上則是「慕容博」!

鳩摩智道:「原來慕容先生,乃大燕王孫.失敬失敬!」
http://blog.udn.com/Xuser/5372533?f_ORDER_BY=DESC&pno=1&#reply_list


公道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蔡高祖是支那閩南人還是倭屬台灣鷹犬?
2011/07/14 18:33
蔡高祖在大佐面前自稱日本人肯定得不到皇軍認同@@
不知是自稱支那閩南人還是倭屬台灣鷹犬?


齋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right on
2011/07/14 13:09
去看《李小龍傳》(Dragon: The Bruce Lee Story )這部電影。李小龍在與琳達論及婚嫁時,琳達的母親 Vivian Emery 反對兩人結婚,有如下的對話:

Vivian Emery: Whatever. But what about children, that's what marriage is about, children, and what will they be? They won't be white, and they won't be oriental. They'll be some kind of half-breed and will not be accpted by either side.
Bruce Lee: But, they'll be American. Linda's American, I'm an American.
Vivian Emery: No. you're an American citizen Mr. Lee.

李小龍在美國加州舊金山出生,依法擁有美國國籍與公民權,但在白人的眼中,李小龍是一位「美國公民」,不是「美國人」。馬英九甚至還不在台灣出生,在蔡英文及她的支持者的眼中,馬英九再怎麼努力也只能是位「台灣公民」(其實這個名詞也有問題,因為台灣並非國名),永遠也當不了「台灣人」。瞭解這一點,馬英九才能從「拿香跟著拜」的陷阱裡跳出來,否則永遠只是個為了淺綠選票而沒有脊梁的軟體動物。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投馬英九,無須找理由
2011/07/14 12:28

回樓下的:

不投馬英九,理由現成的一大堆,無須另找理由。


X-use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斷章取義
2011/07/14 12:26

說馬英九說了:我是臺灣人,應該是斷章取義。

綜合他全部的回答,他說的應該是:

我是中國臺灣人,我是中華民國總統。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似是而非
2011/07/14 12:13
你投不投馬英九一票,那是你的自由, 又何必找理由來搪塞。

既是在台灣生,長,奮斗,愛台灣這塊土地,就是台灣人 。 這點,馬英九當之無愧。

說不說祖籍是那裡能做為你選賢與能的決定性標准? 那也特小氣了。

事實上,他也沒有隱藏他是湖南人的事實, 你為何要拋出像民進當一樣的圈套,旁門左道, 似是而非地操作民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我是中國人”都害怕
2011/07/14 10:48
如果馬英九敢勇於說「我是湖南人」
==========================================
這個孬種連說是中華民國的中國人”都害怕,何況是“中國湖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