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金溥聰顧全大局
2011/07/13 11:18:51瀏覽1481|回應1|推薦0

宋楚瑜究竟對國民黨以及馬英九的選情有沒有影響?需不需要「顧全大局」?如果不需要,就請國民黨、以及媒體放過他,不要理會,也不要整天吵什麼「馬宋會」。這樣整天吵,實在令人厭煩。

如果確實需要宋楚瑜「顧全大局」,那麼,我倒要反過來要求金溥聰也能「顧全大局」;而且,金先顧,宋也必顧,這是最正確的方向。

請金溥聰顧全大局,立即對宋撤告,同時公開表達「彼此誤會」,這樣就可以了。(「彼此誤會」,表示宋也有不完全明白的地方。)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善意與誠意。

不過,就我的觀察,金溥聰是不會理會宋楚瑜的。他認為宋楚瑜成事不足、敗事無懼(不必怕);而之所以整天還在吵「馬宋會」、整天放話表達「善意誠意」,只不過是借個機會消費一下老宋而已。

我說過,宋楚瑜實在太「龜」(為了尊重女性,我不說他太娘。)面對國民黨這樣的消費,居然還沈得住氣,還在「等」,簡直令支持者都要不耐而翻臉了。

不過,其中有一個因素大家沒有說過的,就是「北京」的態度可能讓老宋猶豫不決的因素之一。北京,是明顯支持馬英九的,自然不願意老宋出頭;而老宋顧慮到他這幾年在大陸經營的成果,也不得不有所忌諱。

事實上,宋楚瑜不必想這麼多。依我局外人看,北京對老宋禮遇,並無實在的內涵。目前兩岸的「國共平台」的台灣代表已經從連戰轉移到吳伯雄身上,宋楚瑜的實質份量不多。(他的人際關係很密,但實質關係不多。)

所以,如果宋楚瑜還真是顧慮到北京的態度,這倒可不必,還是國內的支持者來得實在啊!

這是題外話。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5421022

 回應文章

greenonio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金小刀應該離開國民黨
2011/07/13 13:11

宋應該出來選

看看親民黨到底親不親民意

該解散就該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