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誘出」親民黨參選?
2011/06/22 10:33:52瀏覽2737|回應18|推薦0

近日,網路論談有此一說:馬英九為了促使「泛藍不投票族」出來投票,因此,除了將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綁在一起之外,同時「誘出」親民黨、新黨來參選立委席次;如此一來,大部分投給親民黨、新黨立委的泛藍選民,也會「順便」投給馬英九一票。

此說相當合理。

先說,馬英九從2008年以兩百多萬票大勝,直到目前竟然只剩「五五波」的行情,其中最大的關鍵就是泛藍出現了大量的「不投族」;這些不投族,當然是因為不滿意馬英九而不投票。(這些人也還不至於反過來去投綠營的票,因此只好不投票。)

要讓這些泛藍不投族出來投票,就要替他們找「出路」了;而,最好的出路正是宋楚瑜的親民黨。親民黨、以及新黨立委的選民,在投下「政黨票」爽了一下之後,看看手中的那張總統選票,多半也會順便投給馬英九一票。

這樣說,才能解釋為什麼金溥聰明知馬英九選情不穩,竟然還要告宋楚瑜!?這樣做,以及近來一直不給宋楚瑜臉色看,也一直不談「國親合作」,不就是為了把宋楚瑜逼出來麼?把宋逼出來,宋不會參選總統,只有帶領親民黨拼選立委一途了。

這樣的脈絡與思維,算是高招。即使「馬金」沒有這樣的戰略設計,如今的局勢也正是如此!亦即:支持親民黨、新黨立委席次的選民,大半會「順便」投馬英九一票。

至於立委選情,馬英九已經顧不到那麼多。反正,只要總統當選,觀諸過去的紀錄,立委席次多少,其實並不重要。試問,扁馬兩位總統,無論處於國會優勢劣勢,有誰真正受過國會「制衡」的?

而且,扁馬兩位在國會中最大的助力其實是王金平;只要王金平發揮他獨特無雙的「搓功」,一切都能相安無事。(昨日報載,王金平已確定留在立法院。)

如此這般,看起來還真是一幕「高明的騙術」。然而,無論真假虛實,我還是非常期待親民黨參選立委席次。政黨,不進入國會發聲,還成什麼政黨呢?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53515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要 有格調的輸,,還是沒格調的贏
2011/06/24 22:32
我有一個感想
做人, 有格調, 就贏了
做事, 尤其是台灣的選舉,
有格調, 你就輸定了
2000的宋, 2004的連宋,2008的謝, 都是如此
2008, 如果謝有技巧的渲染馬金,馬黑巧克力同性戀關係,那我會把賭注押在謝

記得, 當凱道抗議盛行時, 一位長輩我說, 國旗等到廣場才拿出來, 不然在路上遇到民進黨的, 會被打.

我啞口無語,
就憑這點, 民進黨已經贏了.

如果我打選戰, 我會放棄格調.
你們呢?

打泥戰又不願髒手,
甭打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4 15:16
既然你自己說不出理由,那這種觀念就一定是由別人(親朋好友、媒體等等)加諸在你身上的,而你也任由他們牽著你的鼻子走。
-----------------------------------------------------
笑話!!!
我的親朋好友從來只有被我強加觀念而已
我反宋你說"
任由他們牽著你的鼻子走"
那我20多年前支持新黨被我爸說"支持外省政黨
,任由他們牽著你的鼻子走"
一貫反民進黨的立場也被某些親友說
"任由他們牽著你的鼻子走"
2000年投宋、2004投連宋也被同事說
"任由他們牽著你的鼻子走"
"無由的厭惡"
只是因為懶得說並非沒有理由說
就像你對老宋的功績可以講的一長串
我也可以講出一小串的功績外加一大串的不爽
只是懶得講而已,再苦苦相逼的話,為了不傷和氣我一概認輸



齋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閣下就是典型的台灣選民
2011/06/24 14:29
總之對於宋的厭惡已經像是對於李登輝、陳水扁一樣
已經是無由的厭惡
==============================

既然你自己說不出理由,那這種觀念就一定是由別人(親朋好友、媒體等等)加諸在你身上的,而你也任由他們牽著你的鼻子走。

我常常在想,要診治人的身體,大部分人只會信任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甚至還會指名大型醫學中心的名醫,但為什麼碰上所謂的西式民主時,只要過了法定年齡,天才與白痴的票憑什麼都等值?難道診治一個國家會比診治一個個人簡單?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4 11:20
不想再觸碰各位心目中"宋省長的光環"
我也可以免強的"看看李登輝為台灣做過什麼"
總之對於宋的厭惡已經像是對於李登輝、陳水扁一樣
已經是無由的厭惡
反而本來對於老連的厭惡
因為他的裸退、對於連勝文強擊事件的真情流露
已經有了大大的改觀
還是那句話
希望不管用什麼辦法
應該進入歷史山洞得趕快進去別阻礙歷史的前進
至於我們大家
還有跟民進黨徒之間的"台灣內戰"要打
堅定國家發展大方向才是,不囉嗦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庄腳郎先生
2011/06/24 09:00

簡單說明我對宋楚瑜的不滿


1.拍桌擁李


2.散財省長


3.脫黨參選


4.饞媚會扁


5.國會支持陳聰明


6.下跪要票


7.合李要錢


這種人要有未來 台灣一堆人瞎眼


==============================


庄腳郎先生,我覺得您對宋先生有點誤會,望你不要太計較,我覺得你對宋先生有點情緒可以理解,其實他也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壞,你對宋先生的7點不滿有些我不敢苟同,1.拍桌擁李,他當年擁李,那是因為李是蔣經國栽培、提拔的人,擁李就等于擁蔣,再說那時候擁李的人有一大群的人,其中包括郁慕明和趙少康等等,那時的李登輝溫良恭儉讓滿口仁義道德蒙蔽了許多人,誰都沒發現李是一肚子狼心狗肺陰險歹毒的人。2.散財省長,這證明那時候台灣經濟發達錢多的淹腳目,現在想還想不到。3.脫黨參選,李登輝是罪魁禍首,那時候宋楚瑜深得民心,應該是參選總統最佳人選,但是李登輝獨裁專制搞順者昌、逆者亡的一人黨、一言堂,不走民主程序違背民意打壓宋楚瑜。4.饞媚會扁,“蓮君子”說的明白我就不用多說。5.國會支持陳聰明,那時提名權在民進黨手裡,他們是不可能提令大家滿意的人選,民進黨要耍無賴宋楚瑜不可能跟他們樣耗下去,最後只有妥協收場。6.下跪要票,只是在演戲不用太在意。7.合李要錢,是指“興票案”吧,現在已經真相大白,宋楚瑜是被誤會了。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扁宋會的真相
2011/06/23 23:10

我在此再就「扁宋會」說一說「真相」,此一真相,我很早就有大略的感覺,近半年來宋楚瑜親自才在媒體專訪上證實過兩次。

真相是,美國為了當時陳水扁所挑起的兩岸緊張關係,乃特別由國務院出面恰請當時正在美國的宋楚瑜回台與陳水扁「會面」。當然,美國也向陳水扁施加了壓力,讓他照本演出。

因此才有所謂的「扁宋會」。扁宋會的「劇本」就是,讓陳水扁以「中華民國總統」的頭銜簽字,白紙黑字,宣示繼續信守「四不一沒有」的承諾,以此向北京交代,緩和了緊張的兩岸關係。

之後,陳水扁還口頭說,「台獨不可能,誰當總統都不可能辦到。」這句話,讓李登輝與陳水扁翻臉斷路。李登輝罵陳水扁「叫他去抓鬼,卻反而被鬼抓去。」

請注意,扁宋會的聯合聲明底下的簽字一邊是「親民黨主席」,一邊是「中華民國總統」。這是非常突出而違反常理的。哪有一國元首與政黨代表平起平坐簽正式文件的?連胡會、宋胡會公報都是「黨主席」對「黨主席」簽的。

這些,不是替宋辯護,只是陳明真相而已。媒體都故意不談這些,只是刻意營造「宋楚瑜與陳水扁掛勾」,讓許多泛藍選民非常生氣。這,要從何說起?媒體的力量太大,群眾是很難不被影響的。

最後,我要說,宋楚瑜太「厚道」,這種真相一直不說,到最近才說。如果換成李登輝陳水扁,一碰到有人質疑,就立刻「吐得一乾二淨」,管他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

興票案也是一樣,至今,「拿錢的」宋楚瑜都沒有說清楚。但我知道,所謂「政黨運作」就是送錢給綠營的人物(如今多數已不在台面上),還有國外(美日等國)的政客。這些,「厚道」的人是不會說的--就算明知會選輸也不能說。

人與人之間,有一項關鍵性的焦點:「你會不會洩漏我的秘密?」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


X-user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3 22:27
to 蓮君子
扁宋會在當時有其必要性,只是陳水扁太無恥,斷送掉終止藍綠惡鬥的機會
.....
您對扁宋會為老宋開脫的理由太牽強
老宋縱衡政壇二三十年
看不清政黨與政客本質
巴著熱臉去貼冷屁股還被倒打一耙
只能說自己笨,還有臉去怪啊扁
扁宋會之前我們都早已替老宋擔心不已
哪知老宋就是"天真無邪"擺明的就是笨嘛
2000年我弟投給阿扁
2004年跟隨全家都投連宋
我弟開計程車為業,當然是比較相信民進黨蠱惑人心那一套
不過他只是一介小民,為政客所蒙蔽倒也情有可原
老宋就不一樣了
真的不想再說他了
親民黨的成立,當年我也大力支持過
雖然不久,不過也曾經有過
不想再在版上訴說老宋不是了
我只希望該走進歷史的就儘早走進歷史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3 22:17
to 齋貓
轉貼格友 "李子" 評價老宋
或許您不認同
不過除了第三點其他可都是契合我意
ps:第三點是因為當初老宋氣勢正好
而老連根本就是老李的傀儡
包括老蕭
選老宋台灣還有一息尚存的機會
選阿扁台灣勢必一團混亂
選老連黑金政治派系政治將永無翻身機會

簡單說明我對宋楚瑜的不滿

1.拍桌擁李

2.散財省長

3.脫黨參選

4.饞媚會扁

5.國會支持陳聰明

6.下跪要票

7.合李要錢

這種人要有未來 台灣一堆人瞎眼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板友不可人身攻擊
2011/06/23 21:45

本板板友之間不可人身攻擊。

請切切遵守!

板主 啟


X-user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3 16:09
好啦!!!好啦!!!我自知理虧啦

我現在支持宋楚瑜出馬競選啦

一定選得上啦

一定高票當選啦

到時後換宋楚瑜總統送謝長廷、蘇貞昌

"真誠"兩個字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