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台灣省,有什麼不對?
2011/05/11 13:48:55瀏覽3148|回應23|推薦0

世衛組織稱台灣為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引起馬總統公開抗議。

首先,我知道全世界的人(當然包括我在內)都知道世衛所指的 China 是「大陸」,這一點,不必抬槓。

然而,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卻不能對此公開提出抗議。因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R.O.China 就是 China。台灣,當然是中國的一省。

根據馬政府所認同的「九二共識」-- 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就是如此!

馬總統前此曾公開聲稱:必須對大陸稱呼「大陸」而不能稱之為「中國」,顯示,台灣這邊也是「中國」,台灣與大陸都是中國的一部份,這就對了!據此,「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毫無問題。不然,目前還存在的「台灣省」是哪一國的一省?

真正可以大聲抗議的是「台獨」。台獨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中國」,只承認大陸是「中國」,所以台獨可以義正辭嚴地大聲抗議,我沒有意見。

馬總統,必須注意思考自己的座位與地位,說話要像個中華民國的總統,不能一直跟著台獨的思路去跑;否則,明年大選是很危險的!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519787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前朝是清朝
2011/05/12 20:11

1945年倭鬼投降之前,鬼岛的确不是中国领土

但1945年倭鬼投降之后,老蒋抢到了鬼岛,并把鬼岛收入中国版图之内,鬼岛自然就成为了中国领土

现在的中国政府1949年继承了前朝政权的所有权利,自然包括拥有鬼岛的权利

中国政府现在不过是希望用和平的方式与中国的前朝政权协商收回鬼岛治权的问题

你不会傻到连这点常识都不知道吧

==================

蔣介石的政權又沒有滅亡﹐怎麼會是“前朝”﹖﹖﹖

應該說是﹐蔣介石政權與毛澤東政權瓜分前朝清朝的土地

成立了兩個國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笑到肚子疼
2011/05/12 11:12

所以啦

這位中國人也認為

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是兩個國家啦

經過我的循循善誘﹐這位中國人終於瞭解了

----------------------------------

1945年倭鬼投降之前,鬼岛的确不是中国领土

但1945年倭鬼投降之后,老蒋抢到了鬼岛,并把鬼岛收入中国版图之内,鬼岛自然就成为了中国领土

现在的中国政府1949年继承了前朝政权的所有权利,自然包括拥有鬼岛的权利

中国政府现在不过是希望用和平的方式与中国的前朝政权协商收回鬼岛治权的问题

你不会傻到连这点常识都不知道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就是一身奴氣
2011/05/12 11:00

所以啦

這位中國人也認為

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是兩個國家啦

經過我的循循善誘﹐這位中國人終於瞭解了

===============================

你撒泡尿照照自己,你不就是一身奴氣非常卑賤無恥一個無恥之徒,還以為自己很了不起,請問一下如果日本沒奴化你們,把你們當狗看,如果不聽話就不給狗食你們吃,你們會說出這些無恥的話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2 09:41

呵呵

既然当年的老蒋能强暴鬼岛

为什么现在的中国就不能强暴鬼岛

岛民真有贞操的话老蒋抢台湾的时候就会切腹自杀了

===========

所以啦

這位中國人也認為

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是兩個國家啦

經過我的循循善誘﹐這位中國人終於瞭解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12 09:27

就是啊

台灣是蔣介石政權﹐從本屬日本領土﹐搶過來的

不管它上頭住什麼人﹐與中國何干﹖﹖﹖

-------------------------

呵呵

既然当年的老蒋能强暴鬼岛

为什么现在的中国就不能强暴鬼岛

岛民真有贞操的话老蒋抢台湾的时候就会切腹自杀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蔣介石政權建立的
2011/05/12 08:55

这位不是文盲那就一定是智商有问题

我从头到尾有写过华人多的地方就是中国的领土吗?

你哪只眼看到我这么写的

有病要赶紧吃药,别在这里丢所谓“华人”的脸

==========

就是啊

台灣是蔣介石政權﹐從本屬日本領土﹐搶過來的

不管它上頭住什麼人﹐與中國何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5/12 07:27

既然這個中國人認為﹐華人多的地方﹐就是中國領土

那新加坡﹐美國洛山磯﹐也算是中國領土囉﹖﹗

呵呵

--------------------------------

这位不是文盲那就一定是智商有问题

我从头到尾有写过华人多的地方就是中国的领土吗?

你哪只眼看到我这么写的

有病要赶紧吃药,别在这里丢所谓“华人”的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喜歡拿中國護照﹐也是奴性喔﹗﹖
2011/05/12 00:33

我們愛中國不愛中共,中共不等於中國

=================

那中共黨員是哪國人啊﹖﹖﹖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像你這樣一身奴氣的人就是好貨色
2011/05/12 00:05

像你這樣一身奴氣的人就是好貨色,不過我打心裡瞧不起你們,全世界中國人統稱為華人,你不想做中國人這不怪你,要怪就怪日本,如果沒有日本殖民你們,不把一些低等下賤奴才數典忘祖思想植入你們的大腦給你們洗腦的話,我敢肯定,你們絕不會作踐自己更不會千方百計否定自己是中國人,而所謂華人、中國人你們也不會去介意,更不會雞蛋裡挑骨頭,告訴你們,你們覺得做中國人很痛苦,這就是奴性太強的原因,在這方面我是挺佩服日本的,因為日本是最懂得去殖民的國家,台灣就是最成功的例子,日本比英國是有過之無不及,英國殖民香港一百多年都沒有日本成功,我從來沒看到哪個香港人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痛苦,更沒有哪個人惡意去千方百計去歪曲中國胡亂定義中國,他們只會說我們是中國人也是香港人,我們愛中國不愛中共,中共不等於中國,我想可能是香港人比台灣人更有自尊心的緣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藍丁丁的口頭禪是綠畜嗎﹖﹖﹖
2011/05/11 23:21

一看就知道是下賤的的綠畜在造謠生事、挑撥離間,華人﹐或台灣人﹐香港人﹐甚至唐人不都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嗎?只是有些人骨子裡奴性很強心術不正、居心不良,做慣亡國奴的人喜歡拿中國說三道四。說白了華人﹐或台灣人﹐香港人﹐甚至唐人都是中國人,華人分在異國他鄉定居的中國人叫“海外華人”和在中國本土的中國人,有一句話叫“全球華人”不就是“全世界的中國人”的意思嗎?

=================

像你這種貨色也好意思用蔣經國的照片啊﹖﹖﹖

蔣方良歸化為中華民國國籍﹐她是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人﹐但她不是華人

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不表是一定是華人

反之亦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