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的時尚~(中華結和護身符)
2008/10/29 15:34:59瀏覽891|回應3|推薦13

                                                     前記

     看到EZ的回復,以為恩來現在全身都掛滿了護身符會很可怕。忍不住想笑,就把我編的符拍下來和所有臺灣的朋友分享,一點也不可怕,還非常可愛呢。這在大陸目前很流行,就是用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的玉石和紅線,用蘊涵各種吉祥如意的編法結合在一起,有護身避邪轉運和幸福的含義。

                                   最靈驗的護身符其實不是金玉,而是桃核。

         大陸的民間一直流傳著桃核辟邪的說法,每年的端午節都會有藝人把雕刻好的桃核用五彩線穿著,拿到市集上賣,通常雕刻的是十二屬相和桃劍。只要是小孩子都會買自己的屬相再配上一把桃核鎖一個桃核籃子一把桃劍。拴在手腕上。

         雕刻的桃核很喲講究,不是平常我們吃的桃子的核,而是那一種很小的用來觀賞的毛桃的核,非常小巧精致。

        就恩來自己的體會,每次生病或者運氣不好的時候,帶一串桃核就會很靈驗。因為民俗裏,桃木和桃核是可以制止陰氣和邪氣上身的,我的體質虛寒,非常怕冷,也就是沒有火力,還有被鬼纏的經歷(只是很多人不信)也懶得解釋了。只想把自己的經歷和心得提供給和我相同體質的朋友,這個是可以保護我們的,因為火力不足,體溫很低就容易被陰氣的東西欺負呢。

         這是我自己穿的護身符,和大家分享這一份吉祥與庇佑。

     主要材料: 桃核劍一把

                       桃核籃一個

                       桃核屬相一個,也就是你自己的屬相。我的是龍。

           配飾:玉石和水晶,不同的玉件有不同的含義

                       玉花瓶一雙:瓶通平,民間表示平安的意思。

                       玉蓮花一對:蓮代表心意相同,通連,一對表示好事連連。

                      玉葉一對:金枝玉葉的意思,但是我純粹是為了好看。

                      玉竹節一對:竹節代表運氣節節高。

                       每一種顏色的水晶珠都有代表的意義,看自己的需要啦。

                       它主要是為了搭配好看協調

                       玉葫蘆一對:葫蘆通福祿,一對就是雙福,三個就表示成功。

用紅絲線把它們穿起來,紅線是辟邪,旺運的。這樣就是最完美的護身符了。它凝聚了天下所有你想要的福氣和你想要改變命運的決心!

                                        大陸最流行~中國結,你也可以叫它中華結

                   現在我們這裏,結婚後的媳婦,婆婆都要買幾顆黃金的轉運珠送給她,然後拿到玉器店配上玉件用絲線編織成項鏈或者手鏈,代表長輩對於晚輩的祝福。誰家的媳婦要是沒有這個,都不能算是得到接受和喜歡的。所以,基本上都有。

                  不僅如此,未婚的還有小孩子,也常到玉器店裏挑選玉蘋果(表示平安)玉蝙蝠(有福)玉如意(萬事如意)等等好兆頭的小東西編成首飾戴在身上,真是非常的流行。如果你也想表達對孩子對朋友的祝福,不妨用我們的傳統來編一個送給他們,我想,這世界上最珍貴的首飾就是你能戴著一個真心愛你的人對你特別挑選特別定做的幸福,祝福!它會帶給你一份無限的好心情,隨身的庇佑和叮呤。而且是我們的祖先早在千年以前就用來辟邪護身的,它們一定凝聚了相當多的祈求和信息。

                 我自己挑了一個小松鼠,太可愛了,後來才知道松鼠的諧音是處 ,意思為處處發財。再配上一朵花,生活如花似錦。用中華結編成手鏈。就是最可愛的護身符了。

                                           家有動物的朋友們別忘了

                給自己的寵物編一個小小的護身符,這是我家小貍貓的符,三個葫蘆,三福三祿,表示成功,因為它被車子壓斷腿,身體又弱,很擔心它活不過來,所以,開始我用一個葫蘆給它做符,後來腿好了又編了三個,因為我想要它有個成功的人生,哦,不,是貓生,美好的完滿的貓生。

                 前些日子,我讓它在陽臺上散心,本以為它已經長大了有能力可以到那裏活動了,沒想到它為了掉到樓下的玩具而跳了下去。發現沒有貓時,真是冷汗都出盡了。為了它我曾經求過佛祖我減去自己的壽命我付出我自己的福氣,就是期望它能逃過劫難,我還不放心給它編了護身符。正在絕望的時候,意外的發現,它正走在一樓人家的小棚子上,太意外了,我住的是四樓!它還能活?!把它抱回來才發現,一點傷都沒有。真是萬幸!激動的我抱住它給老天磕了三個頭,謝謝所有庇佑它的神靈,當然了,也有護身符的功勞!大大的哦!

             如果你也想為自己的寵物買一份雙保險的話,就花點心思為它編一個護身符吧!還可以用玉花生(長生果)還有路路通(表示哪一路都能通,都能成功)。

 

                        我現在確實混身上下都是符 是福 是自我的暗示

          錢包裏,衣服上,不過一點也不可怕,它們可以帶給我安全感,幸福感。幫助我陪伴我度過低潮的階段,何樂而不為呢?祝福大家。福氣滿滿,邪氣滾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338349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手巧心細
2008/11/11 13:33

我是在浙江的寧波市~~離温州兩小時車程吧~

你呢,是在那一個美麗的城市呢?


黑忍者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的時尚
2008/11/02 21:23

呵呵~~

這些謢身"符"確實帶來無限幸"福"

都是精巧美麗的裝飾

與我印象中的台灣護身符真是有天壤之別喔~~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耐摔
2008/11/02 19:06
貓耐摔,因為它的生理結構的關係。只要在能承受的範圍之內就不會出事。當然不要刻意去摔他,那就成了虐待動物,也是會有受傷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