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
2008/09/21 21:15:26瀏覽430|回應0|推薦15

                                     買了一雙白色便鞋

            據說是新款,但是心中最愛的永遠是白色的帆布球鞋,但是,今天我下了決心,不再買帆布的面料,因為刷起來太....費力,每次想要把白鞋子上的汙垢洗幹凈時,我都感覺到輕微的絕望,和嚴重的疲勞,原來白色是這樣容易被汙染,而清理是這樣難.

          能把從我心理的怨恨拿走嗎?...看到白鞋子,就知道很難,越是棉質的面料就越難,越是純樸的心恢復就越艱難.

          看到馬英九的部落裏,又有人在抱怨,總是沒完沒了的抱怨,我忽然有了參照物,知道了原來在大陸,原來恩來也是這樣一直在不公正的抱怨,抱怨政府,抱怨胡錦濤.生活中一點點的不滿,政策上一點點沒有兌現,我就開始抱怨,抱怨連天.

            最可笑的是,自以為公正的心早就被汙染,早就對真相看不見...在我對大陸一肚子牢騷一肚子抱怨時,正在讀中學的簾,忽然讓我的心感動再現,她留言:"一想到我們中國這樣一個超級大國,從來沒有侵略過別的國家,我就很自豪!誰能做到?!"

              看了她的話我想了很久,感動在心裏慢慢的回來了,確實如此,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進代史上也從來沒有侵略過別的國家,幹涉過別國內政.不僅如此,中國還常常伸出手來幫助其他弱小的國家,也許就象有過爭議的抗美援朝戰役吧,援助是處於政治利益,但是,除了政治利益,真的除了政治利益,那還有對弱小的同情與扶助.

             也就是說,至少,它的仁心大於它的野心,這是其他大國無法比擬的,這是中國的優點,我怎麼也會淪落到抱怨裏,將優點也一起抱怨呢?

             今天還是經過了掙紮,終於改變了選擇,我不買白帆布的了,要買這種好清洗的面料,因為我累了,我的追求潔癖的心累了,白色都是我喜歡的,我想嘗試讓我感到輕松的.

                                                      "朋友"

              這一片的店鋪我都認識,很多新來的老板也口口聲聲喊我朋友,自己人,不過收錢的時候,他說:"自己人,55了。"我真是有些意外,因為剛剛看到標價,要才要48元.不過我沒有揭穿,揭穿會讓"朋友"身份不安.我說:"50吧.就這樣了."我柔和的切斷和他的談話,不想再費口舌.就這樣了.也無所謂.

                 他有些意外,不好也只好說:"都是自己人啦."呵呵,是啊,好一個自己人,居然敢公開的蒙我.不過也不奇怪了,見到我的人,都很想宰我,從我很小的時候起就是這樣,莫非我看起來是一頭肥羊,很有錢的樣子,讓大家看到我就油然而生不宰我不快的欲望.想起來,學長曾經說:"你看起來就是一副專門被人騙的摸樣."

               是嗎?這是專門為了騙子而投生的家夥,知道被騙還不想講,還要繼續滿足騙子的成就和欲望.我也真奇怪自己,怎會毫無感覺了.難道,投胎前我就知道,老天爺肯定給我預習演練很多遍了.他說:"恩來啊,不要生氣,不要計較,人間的世界就是這樣的薄情重利,要有一顆寬大的心哦."

              是的,我就一直保持著不計較的心情.果然煩惱好少,快樂好找哎.

                                                     年紀

                    十幾歲的時候,買鞋子一定要買正正好好的,35碼的,一定要貼著腳的線條,讓人家都感覺哦,我的腳好小好美哦.即使被鞋子磨痛了腳,也忍著,保持微笑,保持著優美的腳的線條.

                    但是,那樣的虛榮和殘酷僅僅持續了一兩年就被我徹底放棄了,長大,就意味著懂得,懂得對自己好了.那些贊美都不重要,我一定要愛護自己的腳,所以買鞋子,只買平底,穿鞋一定要穿大兩碼的,腳在裏面非常的自由舒服,空間還綽綽有余.這樣才能讓腳真正的健康美麗起來哦.

                                              心得

        成熟就是終於懂得了,如果有人真的欣賞你,那一定不僅僅是出於表面的吸引,而如果有人真的疼愛你,那他一定是那雙大兩碼的鞋子,讓你最舒適最貼心,從而釋放出真正的美麗.

          愛就是,你不必刻意,愛就是,你自然而然放松的狀態和心情.自在的舒適的最美麗.

                                                     感激

              今天讓我痛苦的事情居然意外的解決了,一定是菩薩聽到我夜裏的嘆息,我也終於舍得把眼淚流出來了.我要告訴所有人,我的辛苦我的努力,我的包容,從前我從沒有說出去,但是現在我要說出來,告訴所有人,我有,一直都有在包容著你,在包容著你的謊言不被揭穿的難堪,在包容著你只顧著自己無視其他人的情感.不想再沈默了.

        然後,有人開始回答我.有人給了我意外的答案,在我深信人性,在那一刻是可以被凈化,隔閡在那一刻是可以被溝通的.

       理解萬歲.萬萬歲.對所有人看起來無能看起來沒做任何事情的人多多的理解的,沈默是因為我們做了很多,我們期待理解,但原來,被動的理解永不可得.

   被動的期待永不可得,就讓我來主動爭取吧,主動告訴你,我到底付出了多少,我到底值不值得被理解呢....你會憑著你的心給出答案的.

           謝謝菩薩罩著我的小貍貓.沒讓我失信.真的謝謝你.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23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