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尤愛扶桑不忍聞,卻被前史悼平生.
2007/09/28 10:02:21瀏覽242|回應1|推薦11

尤愛扶桑不忍聞,卻被前史悼平生.

 發了流浪狗的求助貼,我就一直在發愣~~嬉笑著~發愣~

看到了網友在北海道的照片~~真是~思緒又被帶回從前~在不了知曆史之前,恩來對于扶桑的文化是多留戀,隻要是日劇就會看的徹夜不眠,覺得日本人的情感真是堅韌而溫暖無限~

 小時候讀<源氏物語>,最喜歡薰君和浮舟~尤其那身有異香的薰君,所到之處,坐臥之處~無不清香撲鼻~~每每讀到這裏,恩來就覺得親切無比~那時候的恩來也是如此.還被同學視爲怪異.在我覺得恐慌之時,疑惑自己可能真是妖魔鬼怪之時,看到薰君身上的香氣,是前世菩提轉身的象征.才松了口氣.不過恩來這樣多災多難,這樣坎坷,怎會是真菩提呢?

   迷上了<源氏物語>,最討厭基本每本書的背後都有評語:說此書揭露了源氏一家依靠裙帶關系而在皇室中的種種醜行.

 不知道是哪個迂腐的家夥負責寫書的評語.君不見,優美的文筆?孰不知,真摯的感情?

醜陋裏亦盛開著美麗.不僅扶桑的文化如此,音樂更是如朝露般清新.

    沒看到南京大屠殺,不曉得這一切時,我對日本懷著怎樣深厚而真摯的感情啊~

即使了知了這一切,我也沒有敵視它的一切,然而這樣的曆史怎能在我心裏抹去~更讓我無語的是日本的政局~~

  

  當初最大的心願是到北海道去~學習日本舞~日語~,是一定要到那日劇裏的小面館裏,和心愛的人同吃一碗荞麥面.親眼看見那可愛的日本人微笑著說:歡迎光臨.

  感受那溫暖美好的一切.而今呢,熱情都凋零. 聽到有人說我很象日本人就生氣~

理想與現實.是多大的距離~~

  最憐惜的是那個叫浮舟的女子~此身化灰燼,沒入白雲裏~

浮舟啊浮舟,你若有今生,命運會不會一樣凋零~其實我不想關心政治~~政治卻關乎我們平生~~平生~~

 

日本古曲 荒林之月 下載:

    http://www.dahtai.com.tw/donsiau/2003/whan.mp3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261361

 回應文章

CHARLI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日本也是有正面與負面的感情
2007/10/01 22:50
我對日本也是有正面與負面的感情 , 成年後在海外生活時 , 日本人若見我不計前嫌常常會很感動 , 但是歷史責任為了 , 還是希望日本深切反省 , 以安慰我對他們藝術文化的欣賞 .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02 18:28 回覆:

是啊,我小時候是在中日友好最頻繁的時期裏長大的,那時候都是日劇,非常美好的感情.很欣賞日本人堅韌的性格.少年時更是把它們當做勵志影片.

  對日本真的仍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