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風玄鶴的十九字詩》吳公子, 2009,11,12
2013/09/06 09:59:11瀏覽50|回應0|推薦0

《清風玄鶴的十九字詩》吳公子,  2009,11,12

金詩羅的詩《清風玄鶴散文詩》

噢,來了嗎?寫了這麼多年散文和詩的你,

你這個無情的人,這些年雲遊到那兒去了?

嗯,是清風吹來的嗎?是該要回來看看了,

還是乘著玄鶴來的?你乘的鶴也已老了罷,

你去研墨罷,再寫一首你最愛寫的散文詩,

我來煮清雨茶。再飲一杯我為你採收的茶。

 

【註】:

1. 是一首「十九詩」、一首「詩中詩」
  
、也一首「三讀詩」。

 

2. 吳公子創的「十九字七行標點詩」,簡

   稱「十九字詩」,每行十九字,共有七

   行,各行最後有一標點,整首詩之右為

   一列七個標點。《清風玄鶴的十九字詩

   》為一首「十九字詩」。

 

3. 是一首「詩中詩」。詩中含韓國詩人

   金詩羅的韓文詩如下

     , 자네 왔는가              

        無情 사람아 그래              

     清風 날려왔나                     

     玄鶴 타고왔나                     

        자넨                                    

     이나 갈게                          

       

     清雨茶 끓임세

 

   吳公子的中文翻譯如下 (2008,06,18)

   「噢,來了嗎?

     你這個無情的人

     嗯,是清風吹來的嗎?

     還是乘著玄鶴來的?

     你去研墨罷

     我來煮清雨茶」

 

4. 是一首「三讀詩」。第一種讀法如下

   金詩羅的詩《清風玄鶴散文詩》

     噢,來了嗎?寫了這麼多年散文和詩的你,

     你這個無情的人,這些年雲遊到那兒去了?

     嗯,是清風吹來的嗎?是該要回來看看了,

     還是乘著玄鶴來的?你乘的鶴也已老了罷,

     你去研墨罷,再寫一首你最愛寫的散文詩,

     我來煮清雨茶。再飲一杯我為你採收的茶。」

 

   二種讀法如下

   金詩羅的詩

     噢,來了嗎?

     你這個無情的人

     嗯,是清風吹來的嗎?

     還是乘著玄鶴來的?

     你去研墨罷

     我來煮清雨茶」

 

   三種讀法如下

   《清風玄鶴散文詩》

     寫了這麼多年散文和詩的你,

     這些年雲遊到那兒去了?

     是該要回來看看了,

     你乘的鶴也已老了罷,

     再寫一首你最愛寫的散文詩,

        再飲一杯我為你採收的茶。」

 

--- 《我的愛你會明白──吳公子詩集》

    中國戲劇出版社,2011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yDWu&aid=835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