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地貌被填平,基隆和平島「壺穴」一夕消失
2009/03/17 10:03:49瀏覽558|回應0|推薦0

快樂女生說:看到這個新聞,讓我想起把「三宅一生」的皺摺衣服燙平的笑話,但這件事真是讓人笑不出來啊~

說到北海岸,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豐富的地形樣貌,尤其基隆和平島,有許多要經過千年才能形成的地貌,像壺穴、豆腐岩、番字洞,甚至是全球只有北美和台灣才有的千痕化石;但文史工作者發現,疑似是附近居民覺得,大大小小的壺穴讓路面崎嶇難走,竟然拿水泥來填平,實在誇張!

愛鄉文化協會總幹事藍秀鳳:「這壺穴都用水泥封起來,你看!」

大大小小的壺穴,有的被灌水泥,有的被石頭塞滿,看起來慘不忍睹,讓地方文史工作者很痛心。藍秀鳳:「壺穴幾千萬年形成的,形成不是說1天、2天就形成,你這樣封掉要再挖起來,挖得起來嗎?」 基隆和平島公園擁有豐富海蝕景觀,舉凡壺穴、豆腐岩、番字洞,甚至是全球只有北美和台灣有的千痕化石,都要經過幾千萬年才會形成,而這些獨特地貌,更讓整個公園就像是一座地理教室。

但壺穴卻因為阻礙通行,成為眼中釘。藍秀鳳:「他覺得說要把我們和平島的這些地質景觀,更多人來參訪、來走,他比較好走,他說大洞小洞這麼多,用水泥去把它封起來。」 當地居民的一番好意,看在專家眼裡卻令人傻眼,已經被破壞的珍貴地貌,要再復原也很困難。

和平島公園日前才因為封園整修,卻未阻止民眾進入,枉顧遊客安全挨批,這次又因為管理不善,遭到民眾破壞。基隆市府恐怕要好好檢討,否則等到公園重新開放,這些賣點都不存在了!

資料來源:TVBS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manGo&aid=275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