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死了
2007/01/18 13:20:04瀏覽359|回應0|推薦17

  死,誰又能知道是在什麼時候呢?所以,我想提前為自己寫點什麼...

  我死了,在一個飄零的晚秋,簡潔的白單素裹著一襲清瘦的容顏,明醒的眸子已經永遠的閉合。床前的木臺上,經文托著念珠,溫然著一曲歲月柔潤的流光,默然著往昔絕盡的路途。就那麼死了,窗外有黃花獨語著我一世的荒涼...

  內室的門窗開著,窗上舒卷的紗簾隨著微風起伏盤旋,門邊的衣架上有一頂帽子沉靜著安謐。室內的空氣清新又爽潔,通透著敞開的東窗送盡西室輕鳴的鈴聲。一本書,翻開著閒置在一個坐墊上,這是列夫托爾斯泰的《復活》。一支鋼筆打開了斜放案前,似乎剛剛還在紙上留下了墨蹟,筆尖的金屬處有些浸潤。

  這,一切擺放的都很自然,很整齊,共那如雪的白衣,悄逝的魂靈,林間小路上有疊滿脆斷的脈絡,田園裏有昔時歡笑中盛開的花朵。只是沒有人,除去我這個已經死去的人,沒有人給我送行,也不會有人給我安葬;也許,我就這麼躺著,直至成為一具縮盡水份的乾屍。

  但我現在還活著,也便可以給自己擬造一個不滅的魂魄。待生命與人世告別的時候,輕飄飄的去某個我嚮往了的地方,見一些人,說一些久別了的話、做一些渴望得到的擁抱和親吻。也許我會哭,可我不知道魂靈在哭的時候會是怎樣的?擁抱著的時候,會不會有一種溫暖親切了的感覺?然後,我還會去找個人,一個我愛的人,去看一看她,開不開心,快不快樂?我不會站在她面前,只會在角落裏呆一會就離去;聽一聽人的聲音,或許還有她的嬉笑;我會很滿足,很滿足。

  也許天會在這個時候帶我走,因為我已經不再屬於紅塵世人。可我會請她給我一些時間,即使這要令我的魂魄化為烏有;因為我還要去個虛幻了的世界,那裏有我靈魂裏走過的身影。我會一街一巷的去尋找,尋找她曾停駐的芳影...

  如果,我死了,我就希望自己這樣的死去,在一個落葉飄零的晚秋中安然的死去。在明亮而湛藍的天空下,被漫天飛舞的黃花祭祀著死去。然後,我的魂魄就會去還生前所許下的願,去我嚮往的地方,做我想做的事;如果,我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648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