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之舞
2007/01/16 17:31:39瀏覽357|回應0|推薦15

  寂寞,如黑夜般;孤獨,如死灰般。恐怖的氣氛,魔鬼的獰笑,漸漸撕碎我的心,像紛飛著的碎紙片,在空中跳著那支死亡之舞。

  如此想到解脫,想到天堂,想到地獄。天堂什麼樣,地獄什麼樣。想去飛翔,想去遊蕩。寂寞的靈魂被魔鬼牽引住,去向那荒涼的沙漠,沙漠中,枯樹上的黑鳥叫著,仿佛歡迎著我的到來,又如同演奏著死亡曲。

  死神的彎刀落下,從我身上劃過,血似洪水淹沒了我自己,我在殘酷的洪水氾濫中奄奄一息,痛苦掙扎,緊緊抓住靠近天花板的通風口,苦苦乞求外面的新鮮空氣。然而,從那裏吸入的空氣乾燥得幾乎起火,熱辣辣地灼燒我的喉嚨。水與渴、冷與熱這些對立的要素齊心合力的朝我襲來。

  我是在哪裡弄的滿身的血污?我到底在幹什麼?我不記的,渾身上下又是這樣的完好無損,連像樣的疼痛也沒感覺。難道我身上的血污不是我自身的?

  眼前出現了自己愛過的人,她向我微笑,可我並不覺得高興,但是又想極力的去接近她,但每當我碰到她,我的手,甚至於整個身體便會刺骨般的疼痛。繼續接近?還是放棄?困繞我的問題擺在我面前,心都已經在空中跳著死亡之舞了,還會痛嗎?

  我抱住了她,全身如蟻食般痛,但我知道,我不放棄,永遠不。我閉上眼,享受這痛苦,享受這本應該成服於我的情感。一陣狂笑,打破了我認真享受的思緒和氣氛,我睜開眼,看看手中抱著的尤物,竟是一具白骨,我忙鬆開手,並退後幾步。笑聲仍然回蕩著,我崩潰了,跪在了地上。我想哭,眼淚卻流不出來,一個無心的人怎麼會有淚!

  鏡子,周圍都是鏡子。望著鏡中的人,那是我?滿身血污,嘴上卻流露出淺淺的笑意。魔鬼!

  “紙片”還在空中繼續的飛舞,隨著那枯樹上的烏鴉的歌聲,我也輕輕地跳起了舞蹈。現在,我才明白,這才是死亡之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648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