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窩
2007/01/06 19:49:39瀏覽562|回應1|推薦19

  星星在雨落的夜裏卷上漆黑的天幕睡去了,淅瀝的雨聲清脆溫婉濾過夢中的城市。寂寞招搖地在清新的空氣中漫延,籠罩著無可救藥的人。

  想著你的天際,可是繁星滿天;想著你的城市,是否霓虹耀眼;想著你,或是已披上迷幻醉人的夜色在夢中追尋……而你的夢,有沒有我的影?

  十指在電話鍵上舞蹈,心在七上八下懸跳,想去傾聽你的柔情,又怕驚了你的夢境,最終對你的心疼勝過萬千思念,讓聽筒在話座上平靜地合眼……
  雨聲漸漸淒厲,透過紗窗在柔滑的肌膚上濺開多情的碎花,輕輕舔舐,澀至心脾。那澀中的清甜,可是?因為想你?
  雨後的樹枝上嘀噠著水珠,像樹啞隱藏的淚水,也滴痛著我的心。
  想起你愛喝的綠茶、偶爾泡的咖啡,想起你愛聽的音樂,想起你帶著酒窩的笑容……

  是什麼酸澀著眼簾?不是過往,不是傷痛,只是淡淡的落寞,悠悠的思念。思念著遠方的你,而你,也可曾這般思念過我?

  心緒穿過靈魂的窗子擱淺在樹椏間,有淚的痕跡,黑暗的恐懼,靜籟的迷茫。茶在盡頭已是無味,濃香盡失,一如白水。或許也一如情愛。
  稀疏的水滴又開始零落地滴打雨棚。對面窗子有火紅的煙頭在黑色中閃爍,如信號燈一樣聯絡著所有失眠的人。那細微的火光讓我有不孤單的感覺,至少這樣的夜也有人相同的寂寞。

  深深的疲憊,卻喪失倦意,起落無端的思緒零亂但清晰。
  其實你知道的,我想要的只是簡單、明亮的生活,清淡而溫暖。只是想在大街上無所顧慮地牽著你的手;可以隨時隨地給你去個電話;坦然地去看一場電影、喝一杯咖啡、品一頓美味、聽一段音樂;只是想和你簡簡單單的生活。

  至少,你想哭的時候,我能夠給你有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讓淚水肆意流淌在我的胸口。我的擁抱是你的溫暖;當我失落時你的安慰是我的堅強。
  對你,沒有要求任何,只願一直能見到溫暖我心的酒窩!

  你說我是你的開心果,當我聽到時,可知我是多麼高興嘛!能讓你開心一直是我所希望的,而我做到了,相對的我也希望你是我的忘憂草!
  以後,你將不再孤單,因為我會陪你走過任何一條路,永遠支持你!不管是何種身份,只要你記得你生命中有我這一人,如此就夠了。這樣就夠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634900

 回應文章

無我之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酒窩..
2007/01/07 10:06
渴望妳再度展露酒窩
即使...非落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