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流淚
2007/01/03 09:54:43瀏覽564|回應1|推薦29

如果你流淚
我願意伴你靜靜流淌 
任那思念的珠 彙成洶湧的河

如果你想我
我願意此際就醒來
隨那流轉的星 撒向你憂鬱的臉

如果你醒來
我願意是你身邊幽幽的燈
用盡最後的力氣 溫暖你冰冷的心

如果 不再有如果
我希望能隨你無夢  
讓一切簡單


  這樣的夜裏,我不知所措地低吟著,茫然失所地顧盼著。不知道理由,不明白原因。

  也許是窗外的小雨勾起來了我的思緒?抑或是風中的靈魂喚起了我的記憶?我不想瞭解,也無從考證。

  沉思中,暮然間,突然見那窗臺上跌落了一片花瓣的清香,像及了那一聲無言的歎息,手指間不能留下一縷的芬芳,也無法緊抓住那逝去的香魂。

  音樂,紅酒,夜色,心情。寂靜的歌唱,翩然起舞。

  舞出那月光下的精靈,印出那清冷石上自已長長的影子。落寞而顯淒清,悲涼卻至絕美。

  曾切盼,蝴蝶夢,化做點點相思淚。星猶在,物已非,散做縷縷不絕情。

  拉不住思念的手,停不了想念的憂傷。我聽見你遠方的呼喚,輕輕敲打著我寂寥的心房。凝視你,望進你深深的雙眸,卻看不見自已在你眼中的樣子。

  我傻傻的失魂,哀哀地憂著,今天和明天,努力地告訴著自已,別太傷感。

  深深淺淺的腳步何時能靠近最美麗的身影?春光掠過你憂傷的眼神,穿過我孤單的舞姿,可曾能為我們再停留片刻的歡娛?

  可能,是因為我們要求的太多,又或者,是我們付出的太少。

  現在我開始相信,開始相信。

  愛是穿透在一大片一大片的夜色之下的東西。

  而整個星空,一半是痛,一半是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627041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及了
2007/01/03 12:44
是像極了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