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藥
2007/01/01 09:46:18瀏覽705|回應0|推薦17

  酒精讓我們在黑色中貪婪著欲望,躺在那張柔軟的溫床上,我不知道我要的前路是激情、是平靜、是愛、是依存、是溫暖還是刺痛。

  也許我們做的與愛無關,煞那在妳的唇堵住妳的一句細語輕言。
  因為黑暗我無法看見妳此刻的表情,可是我感到了妳深深的漠然和對情感的抗拒。和諧的黑夜讓彼此的驚喜升騰著激情,第一次感受生命中年輕身體的活力,不是曾經的那些陳舊和沉悶。許久被壓抑在妳身體深處的欲望在我的血液裏來回翻滾,無法解釋是人性或獸性的需求,因為妳說這一切無關於愛。

  無法相信那滑過我唇邊的淚水是源自心碎。吻住妳時,我雙眼早已濕熱,妳輕輕地哼著孟德爾松的〝乘著歌聲的翅膀〞。你是那樣迷戀著古典音樂,它們仿似指引妳前世今生的靈魂。

  萬寶路的星火在房間隱爍,嗆鼻的煙薰記憶著心靈深淵的妳,它的味道是妳曾愛過的軌跡嗎?是在我對於妳的情份中至始至始都揮不去的影子...

  傷痛卻總是隱藏在快樂的後面。於是,痛並快樂著。
  在妳身邊的最後一個夜裏,卻是那樣的因為害怕失去而深懷落寞。妳閉上眼,輕輕躺在我的胸前,奢望妳能賜我一個深深的擁抱,讓我感覺得到愛,而我等到的只是我手指挾著萬寶路微微擦拭你長髮的拂響...
  我問:妳還會回來嗎?
  妳說:不知道...

  坐在露天咖啡館的搖椅上搖曳了大半個下午,在夏季竟有可以被稱之為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驅散了幾縷也在這個怪異的夏末被稱為秋風的涼。

  喜歡看行人在暮色來臨時匆忙的腳步,那腳步朝著心和家的歸處。歸屬?而這一杯咖啡落盡後的我,何人才是我的歸屬?

  流連在眼中的最後一絲藍色的溫暖,在門合燈熄時褪卻了。
  澀中漂著的微笑,送給心載孤獨、眼滿寂寞的人。
  拖著慵懶的步子,沐浴著驟臨的帶著硬硬冷風的細雨,穿梭在手拉手、肩並肩、我為你撐傘、我為你擋風,是在人群中看他們細緻的依攜寫照。

  掌心中終於放開著源於妳的溫暖,這一份藍屏的閃亮沖走了雨中的倦憊。
  妳說:他,還是回來了,我無言...

  失去光亮卻又不是漆黑的灰茫,才是心的迷慌。
  黎明過後沒有了曙光,日落之後也沒有了黑暗...
  縷一張脆弱單薄的紙,塗一片密密麻麻的傷,稍縱即逝的情緣穿過拂塵的雨幕,墜地成泥。

  歲月何曾無跡,風沙何曾無影,情緣何曾無痕...
  淒陰的〝解藥〞輕呤在幽深的夜空,和著孤涼的月色,飄打在胸口。澀楚的淚無聲滑落,綻碎在凝血的傷口,刺染的裂痛...
  指尖將清涼的水珠一串串彈濺在乾涸的肌膚,讓夜的浮躁和寂寞品味一絲濕潤的氣息。再沿著清涼水珠的落痕,隨食指輕輕劃過,酥酥的癢,酸酸的孤落,淡淡的渴盼...
  黑暗中妳影飄然掠過,卻分不清真的虛的,理不清淺的深的,痛並習慣著若即若離的...
  過於細膩的心思隨著眼角流出著妳曾給我的感動,又肆意黯晦在莫名的零亂中...

  多情的人總為無情傷心,嘗過的縷縷錐心,又何必在意誰對誰更真心。情緣終如塵埃在漫漫紅塵中飄忽無定...〝解藥〞疊唱到月亮倦去了,〝解藥〞讓夜已泛出了白...
  而,妳以外,誰,還會是我的解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62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