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凋零的雨
2007/01/30 20:31:56瀏覽386|回應0|推薦15

  雨,紛紛而至。空氣中已經凋零的香氣像故鄉四五月的潔白櫻花落英繽紛,讓這個初夏的夜充滿著一種悲傷的氛圍。

  悲傷並不一定要傷悲。快樂不快樂,都變的遙遠而不現實。影子裏藏著的淚水,好像是在戲弄著夜裏的告白。當我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候,日子有些悲哀。雨季讓我遠離灼熱,也遠離了燦爛陽光下重疊自己時的快樂樣子。

  今夜的我,對於我自己是如此的陌生。我無法想像開始,也沒有遊戲結束的通告。謝謝你告訴我你曾經留戀。我妄想,妄想用你楚楚動人的眼,取代另一個男人在你心底的樣子。後來,我才知道,那樣做是多麼的無謂,多麼的混亂,多麼的單純,又是多麼的無知。

  我永遠沒有辦法告別。告別自己和她的相似的方式。我們都很善良。我們都在無意的時候用無助的方式刺傷了彼此真誠的心。我忘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也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結束。從生到死,是多麼的漫長而又短暫。已經被認同的離別和流浪,並不是無謂的傷口,一而再的冷場。悠悠的空氣,充滿了已經絕望的傷痕。我開始又一次學習懷念,這樣深沉的話題。

  懷念這夜的雨,如同懷念故鄉四五月的潔白櫻花的落英繽紛。那時,我還是個穿著軍服理著平頭的男孩,轉眼幻滅成為滄桑的男子。

  而今,我依然懷念穿著制服綁著馬尾的你。和落雨後,空氣裏的冰涼感動。

  終於可以隨意的在玻璃上的水蒸氣裏,劃個痕跡,用來告別夜裏落雨時的冰冷空氣裏,葬著的花痕。

  楚楚動人的容顏,終於還是要老去,如同這凋零的雨滴,放棄了所有的香氣,用來成全悲傷裏並不傷悲的結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68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