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多麼短暫
2007/09/10 20:59:26瀏覽427|回應0|推薦14

  時間,在窗外溜走,歲月過往的沉澱被我們拋在了某個角落。而我們已經在時間中漸漸蒼老,皺紋早就爬上了眉頭,耳邊也已是兩鬢白髮,而我們卻渾然不覺,總以為我們還很年輕,總以為我們的路還很長很長。

  仍然還是今天等明天,明天等明天的明天。對於所有的事物還總是抱著那樣單純,那樣幼稚愚昧的想法。

  偶爾看見在大街上來來往往的學生,我會以為自己還是孩子呢,我會以為自己還沒讀書,還以為自己是在看著上學放學的大哥哥大姐姐,似乎自己還是十年前的那個小朋友。還以為自己的時間比他們多,因為他們每每面臨的課業就意味著對自己每走一段路的總結。

  也許正是因為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課業那種束縛了,所以我才會覺得我還是孩子,還有很多很多的時間來等待這個定期給自己總結的機會吧。可是偶爾突然醒來卻發現,我的那次機會原來已經在我曾經的放蕩中漸漸離我遠去了。

  還早啊,時間還多啊;我還年輕啊,未來充滿希望啊。渾然不知時間已經在我們的感歎中悄然而逝。

  當有一天我們的時間都用完了,我們想要做的事我們的理想抱負都成空,變成一過往的遐想,我們以為很多的時間突然只剩下一分鐘了,也許那時候的我們才會明白,才會體會到,一分鐘多麼短暫,一輩子多麼短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122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