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味覺
2007/12/12 00:34:34瀏覽476|回應0|推薦21

  夜晚的空氣是冰涼的。站在陽臺上喝一杯加了薑粉的牛奶。有甜膩辛辣的味道。感覺混濁滾燙的液體自口腔,喉嚨,一直到胃裏。洗澡後回到房間,這個空間彌漫著沐浴乳清香的味道。打開窗戶用力呼吸,樓下小狗狂吠的聲音,攪動了夜晚的寂寞。這樣落寞;這樣的深夜,想念如此熟悉的味道。不知名的花香隨風飄來,白色的水蒸氣在窗戶上凝結成霜,手指劃上去寫上妳的名,有透明的水痕曲折淌下,猶如我心淌血。

  總是這樣,在隨意的時間,隨意的溫度,隨意的場合,隨意的孤獨。很多時候有巨大的不安,只有味覺能讓人依稀記起那些迷迷糊糊的過客。給我一些溫暖的安慰。紅茶,香煙,書本。它們盡其所能地保護世界裏的美好,只是這樣冰冷的冬天似乎散發出一種令人無法逃避的味道。手指又開始有些生疏,打不出太多華麗的文字。感覺很久沒有寫過一篇讓自己心動的文字了。有時候想,也許可以依靠著文字給自己一些東西。可以每天只需要用寫文字來養活自己,像是一個興趣一樣。想這樣執著的去做它會讓我感覺自己還有那麼一點可以依靠的地方。因為它能讓我溫暖,甚至比任何安慰都有用。喜歡那些整齊排列的灰色文字,像是一朵花的頹敗和繁盛。想讓它綻放出我的樣子。哪怕它不美。
  
  每天夜裏,看到MSN你上線的訊息。有時總是呆呆的望著你的名字,直到你下線,而我關燈然後自責。已經不流淚了,在妳面前我無須偽裝,只需真實呈現自己。可妳仍是聰明地,聰明地放棄了我。我知道妳並沒有離開,離開的只有歲月。只是,我看不到妳。

  曾在有人問我,什麼是家?我回答,有愛人的地方。
  我不要天堂。我只要有妳的人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144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