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我
2008/09/04 19:14:39瀏覽553|回應1|推薦16

  天是圓的,地是方的,天可以守護著地,但卻毫無瓜葛......

   殤,人亡情深不壽,想證明此語的錯誤。需要同謀……愛一個人,也許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而我確實愛了,而且義無反顧。

   不知道故事該從何時開始,又將在何處落幕,來來去去的心路上,其實從來都是一個人的。   

  今夜,我為我們的愛情燃起一支煙,讓嫋嫋煙圈在空中為我們畫出一個個漂亮的弧線,妳可知道。昨夜的昨夜,今夜的此時,我又在想妳,想的如此心痛。我甚至可以聽到心在破碎的聲間,每次堅強的拚湊起來,然後再碎,如此反反復複,妳可知道,堅持的笑臉背後,那顆心已慘不忍睹。

   我一直認為我的人生是一片灰暗的,就像殘枝上的一片即將搖搖欲墜的枯葉,時刻面臨著凋淩與死亡,妳不知道妳有多神奇,多麼偉大,因為你的出現使我生命注入新的生機。

   可是,我還是一次次的在為妳流淚,無休止的相思就像鬼魅日夜折磨著我,是不是我該放自己一條生路?是不是天涯路上我們殊途不同歸?

   仰起頭來,我看到無邊的黑夜在慢慢的吞噬著我的靈魂.......眼角一股溫熱流至耳際!

   還記得為天冷時幫我蓋被子嗎?還記得每次行走在路上我總是走在妳的左邊嗎?還記得妳一次次的叮囑:“天涼,多加衣嗎?”還記得我緊緊的擁我入懷,久久不願鬆開嗎?還記得為我生病不及時醫治而焦慮不安嗎......此些種種,我又怎能忘記!

   我的愛人,我似乎又聽到了妳那一聲長歎,我知道,你心中的無奈與痛苦也時刻在折磨著自己!我知道,快樂只是天空的星星而已,只是點綴,而不會佔據整個天空!

   “妳我佳期若有日,千般煎熬又何妨。”今生今世,如若給我時間,哪怕等上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又當如何!

   可是,如今我依然是鞋一雙,淚兩行,走在沒有盡頭的黑夜裏去找尋你,心就在這反反覆覆中煎熬。路很長,長得像無絕期的情恨,孤獨的淚水從一萬年前流到今朝!愛情之花,是不是一定要眼淚去澆灌?!

   當我們經歷了無數的掙扎,最終認同于現實的生活,消失在人群中之後,發現生活原來不過就是柴米油鹽。而那些美麗的如肥皂泡一樣愛情故事不過是幼稚的神話,自己過去的那些天真的想法以及現在那些依舊還有夢想的人們想來竟是如此的可笑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成熟嗎?難道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理智嗎?我們付出了怎樣的代價換得了今日的成熟!又經過多少折磨強撐這份理智?

   我依然很慶幸,這一路上有妳的陪伴,這一路上因為有你的存在而使我停下流浪的腳步,我不知道我們的愛是否能陪我走完此生,但我依然會感謝妳,在我曾經的歲月裏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也許,一切本來就是這樣;也許,一切本來就應該是這樣,輪回裏誰又能是誰的唯一?不是說,佛前的五百年,才換得妳的一回眸嗎?那就讓我獨守孤獨,再等五千年,總有一世,會與妳重新相識相知,相愛相守,那一次,絕不將你放棄!走過路過的日子裏,花開了又謝,月圓了又缺,案頭,多了些老報紙,今生多了些牽掛!天是圓的,地是方的;咖啡是苦的,卻無法甘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21898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文章
2008/09/18 14:39

很棒的文章

讓我細細閱讀

再三品嚐

 

因為是美好的回憶

才會折磨著思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