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短心長
2008/09/25 20:40:42瀏覽509|回應0|推薦19

  我捧著杯子站在窗前,桂花龍井的香味在嫋嫋的熱氣裏上升著,馬路上明亮的霓虹燈在閃爍,枯黃的樹葉在雨中一點點的跌落。我總是很喜歡下雨的日子,總喜歡在雨中散步,可是,冬天的小雨裏,有了些許的陰冷,即使只是站在窗前,我也能感受到外面的寒冷。

  我在窗前坐下,一本書、一杯茶、一盞燈,於我,就已經足夠了。我不想給自己太多的空間,我怕自己會想起一些不該想的東西,比如,舊事;比如,伊人。

  手裏是一封我寫給你的信。我看著桌上的一支鋼筆,那是你在我生日的時候送給我的。我依舊喜歡用你送的鋼筆來書寫,雖然你早已經不在我身邊,但我依然還是常寫信給你,只是一直無法寫上地址。

  寫給你的信,常常很簡單,這次,只有三個字:你好嗎?寫在了一張卡片上。又是這三個字,你好嗎?你好嗎?你好嗎?很多年以前,我還在異鄉的時候,你也曾問過這三個字。那時候正值黃梅雨季,我一個人在異鄉,滂沱大雨裏的水鄉,四處都是濕的。外面的路被水封了,還能看到一些車子在馬路上拋錨。我獨自守在自己的小屋裏。你好嗎?好普通的一句話,好平常的一句話。我拿著信竟然哽咽的不能言語,這是我唯一一能問候你的言語,每次見到這三個字,我的眼底總會浮上一層薄霧,總會想起很久以前你那句問候。

  總是在這樣的天氣,還是忍不住要想起你。我看著日曆上用紅筆圈起的12月24日發呆,今晚是我們滿一年沒見了。有時會存著一絲的希望,瘋狂的在網路上尋找你的蹤跡!我真的是瘋了吧?!YAHOO聊天室輸入你的名字─搜尋,〝您所搜尋的資料:查到筆數:0〞,我有點惶惶不可終日的感覺,又是〝查無此人〞!我開始懼怕尋找。你真的飛走了。我常常在心裏吶喊。我總希望有一天可以從手機裏浮現你的名子。可是,這個答案已經無法得到了。

  剛入冬的時候,我曾經見到過一幅很美麗的景色。家附近有一棵百年老銀杏,每年都可以收很多果實。那個清晨,我從家裏信步走出來,無意的向前面望去,一煞那間,我怔住了。我記得前幾天這棵銀杏還是綠色又蒼翠的,可是,現在,竟然是金黃色。那種震撼讓我寸步難行,我呆呆的看著,直到一片葉子落在我的肩上,我才覺醒。我試過用畫筆描繪那天的情景,很多次。可是,我總也找不到那種震撼的感覺,我筆下的銀杏,只有一種金黃色的淒涼,凋零的銀杏葉在寒風裏打顫,卻震撼不了我。

  我喜歡銀杏樹葉,那種葉子很漂亮。聽說銀杏葉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我有時候也會把銀杏樹葉拿來做書簽,樹葉上有淡淡的樹木的味道。

  雨中的街道上,行人稀少,偶爾有一兩個,也都是在匆匆的趕路。已經是深夜了,除了偶爾小雨的淅淅瀝瀝,偶爾又大雨傾盆外,幾乎沒什麼其他的聲音了。

  不能想了,不能看了,我有點落寞,有點孤寂。
  我把燈關了,我靜靜得坐在黑暗裏,坐在霓虹燈下的陰影裏。

2003/11/3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224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