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落無語
2008/10/19 00:19:17瀏覽1200|回應0|推薦33

  夢醒了。
  窗外是說不清怎樣的天氣,不是晴也不是陰。天被分割成極其不規則的形狀。我聽見了落花的聲音。還有細弱的陽光撞擊地面的聲音。或許,其中,還有心破裂的類似水晶爆裂的聲音。

  鏡中是黯然而蒼白的臉,像即將枯萎的落花。沒有淚水,因為眼淚已經乾涸了。只有空氣裏飄著濕冷的溫度,提醒我,現在的季節。而我,還是要活下去。

  曾經希望一直有夢,而有些夢是不願意醒的。
  無可奈何,夢還是醒了。
  欲說還休。

  很邪門的冬天,明明不冷的氣溫,或許,是心感覺冷吧。美麗的落寞,換來的並不是美麗的心情,而是艱難的掙扎。用漫長的時間去愛,渴望能夠維繫地久天長,然而,還是被自己不幸地預料到了該來的結局。或許,過於聰明和敏感對我來說,是一個災難?

  忘記一個人需要多長的時間?
  忘記一個曾經深深愛過的人又需要多長的時間?

  閉上眼睛,感覺窗外是一片純白的落花,似乎聽到很輕的風鈴聲。曾經很想要帶你一起去摘星星。是的,星星能串成漂亮的風鈴掛在床頭,而現在,只有在心底的一個很隱秘的角落,落花飛舞,星星閃爍。

  也許,孤獨才是最美麗的,就像窗外的落花,淒美而壯麗。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痛苦而永恆。

  還是離開一段時間吧,離開太熟悉的環境,離開那一段回憶,不長,但是刻骨銘心的記憶。

  因為痛過,所以,更要努力奮鬥。
  因為不能擁有,所以,只有去超越。
  有時候,痛苦是動力。
  與落花相對,都是默默無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230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