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著永恆的距離 II
2008/09/29 23:33:49瀏覽815|回應0|推薦25

  黑暗的夜晚,星群已黯然垂首,攬著沁涼的雙肩,我在守候你無聲的行蹤。那天夜裏你走了,沒有一如既往的給我溫柔的親吻,只是走了,孤寂的背影揚起一陣冰冷的風,連帶著攻撼擄走我沉入穀底的心,留下的是深深的,無望的落寞。

  寂然的夜色掩不去斑駁的淚痕,漆黑淩亂的頭髮映著蒼白的臉、蒼白的唇還有蒼白無助的靈魂,憔悴得仿佛換了一個人,一個毫無生氣的,失了心的人。

  生命一點一滴的從身軀中抽離,腦海裏旋著你臨去時決然的臉,可尋遍全世界都找不到仿似你的影子,一切都像前塵般湮滅在無聲的暗夜。

  想要呼喚你的名字,已到了唇邊的字竟捨不得離去,唯恐輕歎一聲你便會從記憶中消失殆盡。沒有哭泣沒有喊叫,有的只是一夜夜的枯坐,守著這狹小的天窗,盼上天能再降我以陽光、歡笑與力量。

  可我的神祗啊,終究只是冷冷的凝視我的悽惶,在我眼前漾出一圈一圈的水紋,想要把你的臉從我記憶中清洗去,我拼命抗拒,竭力想挽住一抹純黑的剪影,那裏面,或許會有你不經意的回眸,淡得如雲一般的輕吻。

  但只要有這一點點殘存的記憶,我便可以在神前許下心願,來世,請讓我做一縷柔風,溫柔的,溫柔的糾纏住你的身與心,纏住我們曾永志不忘的誓言。

  夜,請更黑些,好讓人們看不見過往,沉醉著今生恍然一夢,即便夜色已漸漸淹滅在灰頓的回憶中,一步一步走向死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225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