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在心頭 (世界日報家園版)
2023/01/12 11:45:01瀏覽539|回應0|推薦11

甜在心頭(世界日報家園版)

葉珮琪

(筆名:葉恆之)

 

  很多人都羨慕我,有一位很會買衣服給太太的丈夫。每年的情人節、母親節、聖誕節、生日,結婚紀念日,他都會花時間去為我買禮物,尤其是挑選衣服。他都會買那些布質實用,款式時尚出自名牌的,他的眼光倒是很有藝術味道,我挺欣賞和滿意他的。在百貨公司裡逛了兩三個小時,他的確是「勞苦功高」。在這方面,他比我更加有耐性。很多人都認為女人喜歡逛百貨公司去買一大堆衣服;但是我却沒有這樣的嗜好。為了省錢,我買的大都是便宜的打折,我衣櫉櫃裡的衣服,十套裏有八套是他買的,因為我對逛街買衣服興致不高,所以他也樂於代勞。從我們開始談戀愛的那一剎那,他就扮演這個角色。如今我們結婚已經有廾五年了,他仍然興緻勃勃的勞動下去。每當看到他捧著那些大包小袋的禮物,他那副很欣賞自己的挑選眼光,尤其是我穿上的衣服適合好看,他臉上露出來一股怡然自得的神情時候,我們彼此都甜在心頭

    在奔波勞碌的日常生活中,雖然各有各的忙,但都彼此不忘對方生日和特別日子;獻上一份小小禮物、一張詩情畫意的賀卡、同在餐廳享受兩人世界的細語,還有枕邊相偎相依的良辰,這些色彩描繪出一幅幅美麗珍貴的圖畫,懸掛在我們愛情的心坎上,永不褪色。

  羅蘭小説家曾説:「一對夫妻能够相處在一起到百頭偕老,是比一位勇將戰勝了一場仗更加的光榮!」。當年的我,對於它的意思也只是一知半解;但卻一直深深牢記在我腦海中不忘,如今我已成家立室,才體會到這句話的意味深長

  親人和朋友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道路只是短程,但是我們的枕邊人卻是漫長,夫妻牽手同行在這段終身相許的旅途中是一幅動人的畫面,彼此攜手欣賞鳥語花香美景,扶持相依走過迂迴道路,珍惜濃情蜜意的溫馨示愛,不忘初衷,必會結出共賞心靈契合的金石情。

 

二零一六年十月五日於馬莉蘭完稿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四日刊載世界日報家園版)

附:6/7/2023是結婚31年週年紀念日,以此文紀念多年來夫妻走過有喜有悲的心路歷程。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EMDC&aid=17806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