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述
2022/12/08 09:45:07瀏覽5229|回應0|推薦47
這是國家安全局長兼聯合特別警衛安全指揮部首長頒給我的志願留營一年獎狀,按說我應該是68年12月役滿退伍的,我選擇留營一年純為報答七海內衛區指揮官劉懋林知遇之恩,將我調進指揮所抵學弟關恩仁保送憲校專修班受訓所遺之缺,在這裡我努力的工作,並接觸到極機密的七海內衛區防衛計畫,隨著該區解散併同該計畫解密後,就當年記憶力所及據以編撰《特種警衛金門幫》發表於《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第367期。
明天就是我退伍42周年紀念,回憶軍旅生涯,英雄不怕出身低,何況咱們不是什麼英雄,俺來自金門窮困的貧農之家,之所以選擇從軍─就是家貧如洗,食指浩繁之故,非屬一般在學校書讀不好者之投筆從戎,這點只要在俺臉書閱覽過一段日子者皆知,毋庸贅述(諸多故事未設定公開,除非加友),所以從軍之路應屬異類。
正因為我是屬於帶筆從戎的特殊情況,這樣的特質使得俺在軍中佔盡便宜。軍校受訓,別人出操勞動,俺當隊部助理文書,助造各種名冊資料,輔導長找俺助寫安全資料(協助輔導長或保防官紀錄官兵安全資料,由此奠基,此後歷經預一師、班超師、以迄精忠衛隊,就此一路專業助理─咱未曾缺席),也常搞活動壁報獲獎無數。
嗣分科步兵,下部隊同學行軍走不盡天涯路,俺分發重裝師的天之驕子>>> 裝甲騎兵(老共稱"尖刀連"),連長上去就師長直接管轄,別無營旅層級公婆多囉嗦;帶兵練兵有一套,遂被挑選去預1師支援擴大新訓930梯次常備兵,歸建後歷任ACT搜索組.裝步班.支援迫炮班.戰車組.金西777及442觀測所所長.以迄金考部假想敵連機槍排.助理裁判官等幹部;雷霆演習捕獲逃兵,受戰場諜報訓.LVT登陸訓.師對抗演習.支援拍攝筧橋英烈傳外景演日軍.均有佳績,也曾榮獲師級莒光模範在關渡師部接受師長葉昌焴頒獎表揚。
21歲獲甄選入大內,士林官邸以及七海內衛均曾執勤,成了憲兵中的憲兵、鐵衛中的鐵衛。以上軍中履歷均刊載於金門日報副刊及尖端科技雜誌,集結足以出書,俺同好及親友均悉。
自16歲入中國國民黨,17歲任小組長,20歲任區分部委員,以上均屬軍中資歷,最後在凱旋第1黨部退伍。退伍後自謀生活參加考試擔任公職,隨任職機關別,轉陽明黨部,轉生產事業黨部,二度退休後復轉黃復興黨部。
俺兵籍號碼沒有冠天地玄黃宇宙洪荒金馬字頭→曾被台籍充員兵戲稱為老芋仔,領過戰士授田證、鋼鐵衛士牌、以迄後來在中央衙門當差的文官服務獎章。
退伍後俺自謀生活不靠衛隊施捨轉介,另開創天地,獨立作戰.自力更生.堅持到底.也就死裡求生考取公務員!一路挺進似當年裝騎雄風勇猛頑強加官晉爵;也曾是黨國培植對象→派赴革命實踐研究院受訓,惟對官場文化頗為寒心非志之所向,是以52歲即行自願退休。俺生平無大志,只想當箇小記者,不怕您笑話,如今誓為新聞尖兵之夢恐怕已無緣....目前已退,支月退俸渡此餘生。
紫微斗數命格好談兵事。乃一樂也。若欲窺俺軍事文學創作篇章敘端詳,請見迭次刊載金副及尖端科技各追憶文一一道來,絕對可以多少滿足您對軍事的興趣。
我希望透過這網絡可以聯結看到俺第一士校常15期的同學,我們這期60年校慶前入伍,全國國中首屆(金門已試辦好幾屆)人數特多。所分兵科囊括步.炮.工.憲.空防,尤其當時甫成立之M42自走防炮連─係以本期炮科畢業同學再受裝甲及運輸訓分發各連隊為骨幹,所以當時各連皆有我期同學。
我乃第一士校學生第2總隊7大隊26中隊畢業,分科步兵→往金門三士校第7隊分科教育,畢業前先派金西北海岸最前線128據點實習,畢業後再奉派支援預1師擴大新訓任務→帶過930梯次高雄常備兵,結訓歸建27師直屬裝甲騎兵連累升至上士戰車組長,改掛裝甲兵科;歷任偵搜組長.裝步班長.觀測所長.假想敵連機槍班長兼三考部助理裁判官;受過戰場諜報訓.裝甲騎兵在職訓.LVT搶灘訓.排雷佈雷訓。65年獲甄選入總統官邸衛士隊─受特勤憲兵訓,改掛憲兵科。曾役滿再志願留營一年,退伍後參加考試任公職經歷院轄台北市及中央機關逾26年退。
茲此退伍42周年紀念日前夕,向諸位關心者報告簡介軍政資歷如上述,思及歲月無多,特別懷念母校、同學、預備師、野戰師諸師長及帶過的充員兵弟兄,還有特勤鐵衛同鄉戚友們.....

(上圖是初入伍時選拔旗兵訓練儀態所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