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在家用平底鍋煎 "戰斧豬排" 超簡單
2019/11/19 12:00:22瀏覽8170|回應0|推薦8

喜歡 新書快報 喜歡   

出版日期:2022/03月 出版

《食字魔》,購書

裝可愛(害羞)

雖說本人廚齡有27年,

一些基本的家常菜煎、煮、炒、炸,大部份都會

但戰斧類的料理還真的沒做過

確定要買 戰斧豬排 後,第一個想到的是先煎後烤

但是家裡的大烤箱塵封已久,要再拿出來使用,得再清理一番 

有人等不及想吃,於是,便將  戰斧豬排 直接丟平底鍋煎

我做料理,喜歡越簡單越好

這次煎 戰斧豬排 沒有先醃漬,只在煎之前兩面先抹鹽巴,起鍋後再撒一些黑胡椒

做法:

先抹鹽,用平底鍋煎,兩面先用大火煎一下,再用小火慢煎,起鍋後,撒一些黑胡椒即可。

前後煎了四次(5支戰斧豬排),來說一下個人心得~

因這次買得戰斧豬排 里肌肉佔大部份,

里肌肉沒油花,煎太久會偏乾,但我又不敢吃太生的~

所以第一次煎,全程 (包括 從入鍋、大火煎、小火慢煎) 約20分鐘,全熟,肉還不至於乾柴。

第二次縮短時間,約15分鐘,肉吃起來和20分鐘的差別不大?

之後還有再縮減時間,但里肌肉那塊吃起來的口感好像都差不多???

最後,終極版本來了~

由於縮減時間,肉也都沒比較嫩,所以我決定了,兩面大火煎之後,就直接關火

這是個很大膽的決定 (哪裡大膽了?)

用這方法,肉是一定會熟,但骨的地方就很難說了~

* 用大火煎兩面,兩面總共煎3分鐘後關火,再燜5分鐘。

註:用大火煎的時候,有蓋鍋。

註2:豬排長約 27公分,厚約 3公分

我個人覺得這是最完美的版本

上半段連著肉的骨頭部分有熟透,

下半段的骨頭部分,有熟,但沒到熟透(上圖),

不過這樣我能接受(畢竟那段不是我在啃得,哈)

以上,簡易版的 在家煎 戰斧豬排 料理,給大家做參考 掰掰

補註: 其實只要多煎1分鐘,再多燜 2分鐘,骨頭的部分就會完全熟透 三太子愛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nicaAlic&aid=130934543